⊙→讓秀髮隔絕異味新「發」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秀髮隔絕異味新「發」則←⊙

2013年02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秀髮隔絕異味新「發」則

  中午BBQ下午KTV晚上還要接著去約會,第一場下來頭髮已經沾滿了燒烤的味道,頂著一頭臭發的自己,真是魅力大失,讓人敬而遠之。秀髮沾上異味的你如何運用香發產品迅速去除異味,或者油性頭髮的你如何保持秀髮整天清爽無頭油味,都是讓你秀髮飄香的關鍵哦。
  PART1:去除環境異味篇
  隔絕異味3 KEY
  想要秀髮時常保持清香飄逸的狀態,出入不同場合時,要注意可能會產生頭髮異味的場所,及時給頭髮噴上香發產品,免得讓異味在你的秀髮上鑽了空子;同時也要借由日常護髮的動作,好好修護受損開叉的頭髮,讓頭發毛鱗片保持閉合的狀態,自然較不容易沾染異味。
  KEY1:事前做好護髮與隔離工作
  明知當天要去味道濃烈的場所,例如燒烤場、有朋友抽煙的密閉空間,事前就要作好防禦工作。洗髮以後,記得搭配使用護髮素並在頭髮上停留3-5分鐘,讓頭髮徹底得到滋潤,修護擴張的毛鱗片,使之處於閉合狀態,不僅可以讓髮質變好,還可以避免毛躁的頭髮吸附過多空氣中的異味分子。
  出門前10-20分鐘,在全頭噴上隔離噴霧等產品,不僅能讓頭髮免受紫外線等傷害,更能隔離頭髮沾染空氣中的油煙等異味,使頭髮長時間保持清爽狀態。
  KEY2:隨時噴灑香發水,讓異味無法附著
  在進入燒烤場、KTV房之前,先噴上香發產品,別讓異味佔了先機。
  節目完畢之後,使用帶抗菌效果的濕紙巾稍微拭擦頭髮,順便擦拭身體肌膚,帶走頭髮上與肌膚上的異味,還可以使之感覺更清爽。
  KEY3:利用造型,藏起異味髮絲
  若約會來得太突然以致以上的防禦工作沒做好,節目結束後,長髮的你可以將頭髮綁起來或者紮起某種簡單造型,只要保證頭髮不會隨你的頭部動作而擺動,異味就不會飄散;而短頭髮的你則可以選擇戴帽子或頭巾,將異味髮絲徹底隱藏。
  使用香發噴霧5TIPS
  所謂香發隔離噴霧,大部分是運用物理性隔離效果,在頭髮表面建築一層保護膜,從而達到隔離髒物、異味甚至防曬的效果。
  TIPS1:香發噴霧多是運用植物香味來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其停留時間是短暫的,並不能從根本上清洗頭髮,代替洗頭這一動作,因此不能與干發洗頭產品混為一談。
  TIPS2:使用香發噴霧務必要保證均勻散佈在頭髮上,建議距離頭髮15-20CM噴灑,並與頭髮保持45度角,這樣的噴灑範圍是最廣最全面的。

  TIPS3:若你是長髮飄飄的長髮美女,使用時要在頭頂、左半邊、右半邊以及後腦勺均勻噴灑,噴灑時手部左右來回移動,使噴灑的範圍更大。
  TIPS4:若是綁發的女性,噴灑之前記得將頭髮散開來,這樣才能使香發產品深入到髮絲內;若你是卷髮的女性,噴灑時可以用手稍微將頭髮抓松,使用產品的效果會更好。
  TIPS5:挑選香發隔離噴霧時,務必要親自噴灑在頭髮上試用,以柔和清新的植物或花果味為首選。若品質不佳的產品會略帶酸味,或有種陳舊氣味;如果酒精味濃烈,則味道容易揮發,持久性不佳。

讓秀髮隔絕異味新「發」則


  PART2:去除頭皮異味篇
  頭皮之所以會出現異味,除了外界環境影響以外,更與頭皮的健康息息相關,尤其是油性髮質者,分泌旺盛的油脂附著在頭髮上,伴隨著汗水,髮絲之間就會出現一股油垢味。因此,要讓髮絲保持清爽宜人,頭皮的保養是不可忽視的關鍵因素。
  自我檢測: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屬於油性頭皮?通過以下的自我小檢測,就可以初步找到答案咯。
  1. 頭髮總是感覺有負擔,顏色有偏黃的現象。
  2. 頭髮總是塌塌的,很難製造蓬鬆感。
  3. 一天不洗頭就覺得頭髮油油膩膩,開始出現頭油味。
  4. 喜歡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如果以上有符合3項或以上者,你就是屬於油性頭皮啦。容易由於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皮健康失衡,產生異味,因此建議你勤洗頭,保持頭皮清爽不油膩。
  油皮髮絲清爽5TIPS
  TIPS1:天天洗頭,實在做不到的話,也最起碼隔天就要洗一次。
  TIPS2:使用清爽型洗髮水,少用滋潤性強的洗髮水,如果同時發尾乾枯開叉情況嚴重,建議頭皮與發尾使用不同的洗髮水洗頭。
  TIPS3:使用溫水洗頭即可,過熱的水雖然能起到瞬間去油的作用,但頭皮水分流失會加速頭油的產生。

  TIPS4:切記護髮素不要直接接觸頭皮,只需抹在發尾就可以了。
  TIPS5:減低燙熱頭髮的頻率,每次燙熱最好可以相隔半年時間,實在無法做到,最底線也不能間隔少於1個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