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洗髮要注意的幾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家庭洗髮要注意的幾點◣●

2013年03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前先梳頭
  如果洗頭前頭髮已亂糟糟,那麼洗完之後依舊會顯得很亂。洗前梳頭,一方面為了梳掉頭髮上粘附的灰塵頭屑,起到初步清潔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洗髮時斷髮的幾率。
  梳頭的秘訣
  輕柔地用疏齒梳子將凌亂的頭髮和打結處梳順。從頭髮末端梳起,然後是髮根,直到能順利地從髮根梳到髮梢。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從髮根梳起。
  完美的洗髮方法
  最好選擇40℃左右的水溫。不要將洗髮液直接倒在頭上,應先在手上揉出泡沫後,再於頭髮上輕輕按摩;洗髮液在頭上停留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按摩兩分鐘之後即可沖洗。
  絕不要盤起頭髮
  清洗完畢之後,若將頭髮盤在頭頂,會使上10萬根發尾擠在一起,讓頭皮表層受到來自各方的損傷;此外,大量劇烈的摩擦也會使頭髮變得凌亂。
  洗髮不是洗衣
  頭髮很少出現特髒的情況,因此洗髮時無需用力搓洗,輕揉產生泡沫足矣;沖洗時,手指力度亦不要過強,因為濕發很脆弱,更易受損。
  堅持使用護髮
  護髮素永遠是美發的使者。濕頭髮摩擦大、易亂易扯傷,讓濕發順暢的最好辦法就是洗護分開——洗髮之後單獨使用護髮素,即使你的洗髮液已是二合一式的。塗抹護髮素時要著重塗於發中與髮梢部位,塗在髮根是沒有用處的。此外,經常更換不同品牌的護髮素比長久使用某一品牌的護髮素效果要好。
  正確沖洗護髮素
  沖洗護髮素時,保持頭髮自然垂直的狀態,這樣頭髮就不再凌亂了。
  擦乾頭髮有學問
  千萬不要用力拉扯,最好使用兩條毛巾:第一條用於吸去大量水分,第二條則將頭髮擦乾。使用粗毛巾會極度損傷髮質,而使用熱軟毛巾的感覺會很好。之後,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將頭髮捋開,再用疏齒梳子將頭髮梳順。若不趕時間,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如果使用吹風機,一定要調到最低溫度吹去水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