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脫髮 打造飲食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脫髮 打造飲食方案◤◎

2013年03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是頭髮的助長劑。優良的蛋白質包括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

預防脫髮 打造飲食方案

  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併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這個過程充分說明,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
  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在維持頭髮的健康方面同樣有著重要的作用。銅的缺乏會導致頭髮顏色變淡。而鐵在保證運送到頭髮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綠色蔬菜食物中富含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白髮或脫髮都會令人尷尬,也許你用過各種辦法都沒什麼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鋅的食物。

  含維生素類食物
  頭髮脫落和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在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有賴於維生素C的足量攝入,同時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髮根能夠順利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