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按摩 養護秀髮誤區多◤◇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按摩 養護秀髮誤區多◤◇

2013年03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按摩 養護秀髮誤區多

  一定要注意保護頭髮。以前反反覆覆念叨的那些護髮心得你現在要格外注意,一定不止是念叨還要正確應用於洗髮、護髮中來。
  你學來的那些經驗裡有沒有一些是錯誤的呢,快來看看吧,說不定你會突然發現自己在錯誤的路上已經走了太久:
  一、洗頭護髮的常見錯誤
  錯!泡沫越多越好
  乎所有的人都認為,洗頭水的泡沫越多,其清潔效能越好,事實上卻不然,清潔效能和泡沫多少不成正比。
  錯!天天洗髮不好
  每日用洗頭水洗頭,會刺激皮脂腺分泌較多油脂,因而導致髮絲油膩。此說亦不正確。經常洗頭能令頭髮清潔,並可去除油膩。即使每日洗頭,也對頭髮有利無害。
  錯!多梳頭有益
  每日用梳子梳頭100次,可令頭髮更加光潤健康。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說法。頭髮梳刷過多,特別是使用硬毛頭梳,會令頭髮開叉和傷及頭皮。
  錯!護髮素多多用
  敷塗大量護髮素,有更佳的護髮效果。此說亦不然。太多的護髮素,可能在頭髮中留下渣滓,令頭髮油膩粘軟。
二、你還是這樣正確地來洗髮吧洗頭前按摩頭皮,令污垢鬆散脫離。
  用溫水將頭髮全部浸濕。
  將少量洗頭水放在掌心,擦出泡沫再敷塗在頭髮上。
  用指尖輕柔地按摩頭皮,然後用手指輕梳髮絲。
  最後對髮絲作徹底的清洗。
  洗乾淨了頭髮,你怎樣用毛巾擦乾頭髮?
  要這樣擦乾頭髮
  洗髮後,一般以頭髮自然乾燥最理想。若用毛巾擦乾頭髮時,可先用大毛巾的一半,把頭髮上全部水分吸乾,再用另一半毛巾,將後腦部吸乾,如此便能將大部分水分去掉,其後再利用自然微風,稍吹一段時間,就可使頭髮完全乾燥。
  毛巾以麻布或純棉布效果最理想。
  三、輕柔按摩不可少
  在洗髮後,用手指按摩頭皮,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使頭髮獲得更多的養料、氧氣、激素等,使頭髮長得健美。按摩時不能用指甲接觸頭皮,只能用手指肚從前額上有頭髮的部位開始,在固定的部位揉捏,慢慢一步一步向前額以後的部位揉捏,再移向頭頂,兩側,直至頸後。常洗髮與按摩對防止因頭髮髒亂、乾燥而引起脫髮有良好的效果。
  頭髮的修飾也有一些講究。扎用絲帶、皮筋時,不要把頭髮束得過緊,這樣不利於頭髮的生長和健美。

  髮型以蓬鬆為好,這樣能使頭髮自然生長。過硬的頭刷、梳子都會損折長髮。梳長髮時最好用梳齒距離較寬而質量軟韌的梳頭用具。
  燙髮會不可避免地損傷頭髮,特別是燙髮不足三個月再次燙髮會使頭髮變脆、發黃、失去光澤。少燙髮並採取保護頭髮的各種措施,能使你烏雲般的美發,保持天然秀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