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秀髮也需要「舒壓」年假】◆ | 台灣美容網

 

A-A+

◆【疲憊秀髮也需要「舒壓」年假】◆

2013年03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越來越重視秀髮的護理了,於是護髮素、精華液各種各樣的護髮產品統統用在頭髮上。可是,過於頻繁和大量的護理很容易讓秀髮出現呼吸障礙。高壓下,秀髮也應該休休年假。
3  問題1:防護產品使用頻繁  一些免洗的護髮產品成了幫助秀髮抵禦外界傷害的貼身寶貝,這些產品在牢牢包裹髮絲的同時,也阻礙了髮絲與空氣的接觸,頻繁密集地使用再加之清潔不徹底,便會令髮絲缺氧,從而導致脆弱枯黃,頭皮出油量也會大增。  Tips:  1.在使用護髮噴霧時,不要讓頭髮自然風乾,這樣紫外線會帶走髮絲中更多的水分,而且如若不打理潮濕的髮絲,也會增加髮絲與髮絲之間的摩擦,從而產生毛糙現象。應用髮梳疏通後,用吹風機吹乾。  2.免洗護髮產品同樣需要「卸妝」,不僅產品會將一部分灰塵粘在髮絲上,而且也不宜過夜。清洗時只需清潔髮絲部分即可,以免頭皮清潔過勤,而減損了頭皮自身的抵抗力。  問題2:長時間日曬  Tips:  1.未必一談到損傷我們就搬出發膜、精華。夏季頭皮、髮絲情況敏感複雜,功效性過強的產品往往不能一時被髮絲所適應。不如為秀髮「溫補」,每次清潔時堅持使用有絲蛋白和膠原蛋白等成分的護髮素,幫助髮絲構建堅實的防護屏障。  2.秀髮脫水就會幹澀、僵硬,無論是有補水功效的清潔產品還是主打補水的滋養產品,通常是針對髮絲而言,殊不知,髮絲中的水分絕大部分是由毛囊提供的,因此一些頭皮煥活的護理產品才是髮絲真正解渴的飲品,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問題3:營養過剩  Tips:  1.髮絲營養過剩,自然遇到再滋養的成分也沒有胃口吸收,令護理效果事倍功半。不如使用一些以調理為主的護理產品,例如平衡功效、舒緩功效的發膜,把對於髮絲以及頭皮的健康調節放在第一位。

  2.看到髮質大不如前,心急如焚的你也許早已忘記了發膜、精華的使用頻率。但滋養護理萬不可以量取勝,嚴重時還會誘發頭皮敏感,導致皮脂腺紊亂,油脂分泌失控。要嚴格按照每週1~2次的發膜使用頻率操作。  3.洗髮水和護髮素可以適當混搭使用,選擇清潔力強的洗髮水搭配有滋養功效的護髮素,可以避免夏日秀髮營養過剩問題的出現,尤其適合油性髮質。(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