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2013年03月26日 【冬季保濕專題】,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冬日樹木落葉、人落頭髮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其原因是秋季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
  一般而言,每天掉100根頭髮以上就應該認為是脫髮病了,如果感覺一入秋後頭髮明顯比平時掉得多,也應該注意調理。在脫髮相對增多的秋季,應注意頭髮的保養,否則會使脫髮加重。
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頭髮乾燥後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頭皮發癢

  和氣候變乾燥皮膚會變癢一樣,頭髮乾燥後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頭皮發癢,有人一感覺頭皮癢就頻繁洗頭,結果適得其反,頭洗得越勤頭髮就掉得越多。
  秋季應該盡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一般每週洗頭2次就足夠了。洗髮水不要像夏天那樣使用去油脂和去頭屑的類型,要多用護髮素。

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關於頭髮的保養,專家提出以下建議:
  1.保持愉快,避免精神緊張。精神壓抑、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2.補充足夠營養。應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的食品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

乾燥冬日 怎樣護髮才不脫髮

  3.保持頭髮的清潔。洗髮劑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
  4.多做頭部保健按摩。晚上臨睡前用梳子梳頭30下,這樣既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又能將頭髮上黏附的塵垢刷掉,有利於生發、固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