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脫髮 天天洗頭可使不得←○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止脫髮 天天洗頭可使不得←○

2013年04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止脫髮 天天洗頭可使不得

  寧靜在部落格裡這樣建議:不要老綁著頭髮,要盡量讓頭髮處於自由狀態,因為頭髮越長,髮根的負擔越重。她還說,油性頭髮應該天天洗頭,洗髮水和護髮素要經常換。
  解放軍306醫院皮膚科呂世超主任認為,頭髮繃得太緊無疑會損傷頭皮,時間長了頭髮會因此變得疏鬆,像有些舞蹈演員,頭髮長期緊繃著,還有些專業游泳運動員,長期在頭上戴著泳帽,使頭部皮膚無法正常「呼吸」,這樣往往會使頭髮變得稀疏。
防止脫髮 天天洗頭可使不得

  但「油性頭髮天天洗」和「洗髮水和護髮素要經常換」是不提倡的。因為洗髮本身就會造成一定量的脫髮,而且在洗的過程中頭髮的順滑程度差,會對頭髮進行牽拉並造成機械性的損傷。頭部皮膚本身有一種生理性調節功能,如果環境乾燥分泌油脂就多,如果環境濕熱分泌油脂就會減少,過度、頻繁地去除油脂,本來是想讓頭皮保持乾燥,但天天洗反而會讓它更多地分泌油脂。一般在夏天的時候隔一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了,如果是在冬天,一周洗一兩次就夠了。

  因為不同品牌的洗髮護髮用品所含成分不同,對頭皮的正常菌群有不同的抑制和促進作用,如果頻繁更換洗髮護髮用品會導致正常菌群的失調,誘發炎症,尤其是對那些有過敏史的人更要謹慎。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