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食物 養出健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巧吃食物 養出健康秀髮】◆

2013年04月0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電了染了拉了,秀髮表面是變美了,可是深層卻被損傷。怎麼辦?通過食物的巧妙使用,讓你秀髮從內到外邊美麗。
頭髮是女人的寶貝,有健康靚麗的秀髮不僅能讓你增添光彩,更是一種健康的表現。一個人頭髮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體的營養狀況。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頭髮的變化之外,一般認為頭髮濃密、烏黑、有光澤,說明營養狀況良好。反之,頭髮稀疏、枯黃、無光澤,且大量脫落、折斷,則是營養欠佳的表現。這自然離不開均衡的飲食結構。
  護髮食物
  1、富合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主體是一種角化的蛋白質,每天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對頭髮生長大有好處。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富合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白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並又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
  2、富合維生素B、C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至現自然光澤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麥芽等富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膠質食物:合有膠質的食物不僅對皮膚有好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韌度,使頭髮看起來更加濃密。
  4、烏髮食物:取黑立30克,雪梨1一2個。將梨切片,然後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入鍋內,用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爛熟。吃梨喝湯,每日兩次,對防止白髮、少年白髮、早年白髮、頭髮枯黃都比較有效,是效果權佳的烏髮食品。
  5、亮發食物:研究發現,頭髮的光亮秀美是因為甲狀腺素的作用,所以我們可以適量吃一些含碘豐富的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等。它們都含有毛髮營養所需的鈣和鐵,能夠促使頭髮健康。
  白髮或脫髮都會令人尷尬,也許你用過各種辦法都沒什麼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鋅的食物。
  頭髮的光澤度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發揮作用而形成的,而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另外,海帶中還令有豐富的鈣、硫、鐵及維生素B。因此,常吃海帶,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含蛋白質的食物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是頭髮的助長劑。優良的蛋白質包括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併合成角蛋白,再經角質化後,就是我們的頭髮。這個過程充分說明,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
  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銅、鐵等在維持頭髮的健康方面同樣有著重要的作用。銅的缺乏會導致頭髮顏色變淡。而鐵在保證運送到頭髮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綠色蔬菜食物中富含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

  含維生素類食物
  頭髮脫落和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在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魚類、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全穀類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有賴於維生素c的足量攝入,同時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髮根能夠順利吸收血液中的營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