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慕司」呵護你的發囊】※ | 台灣美容網

 

A-A+

※【「芒果慕司」呵護你的發囊】※

2013年04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芒果慕司」呵護你的發囊

  你知道嗎?冰箱和儲物櫃裡存放的食物,除了可以做成各種飽腹的美味,還能為你的秀髮「服務」。只要有一本「DIY護髮食譜」,你也能輕鬆用這些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出一道道秀髮的盛夏「可口大餐」。
  「香蕉沙律」--修復頭皮
  做法:將1根成熟的香蕉去皮,加上一大湯匙向日葵精油和半茶匙新鮮綠檸檬汁,一起搗碎。充分搗勻後,用梳子把它仔細梳到頭髮上並等它慢慢干,大約30分鐘後,照常用洗髮水洗頭。
  原理: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能夠維護頭皮健康;而向日葵精油是一種天然的「皮脂」,可以維持頭皮和頭髮的水油平衡;綠檸檬汁幫助調節頭皮的酸鹼度,也能使頭髮看上去更加柔順光澤。
  「綠檸檬汁特飲」--燙後護理
  做法:將一茶匙綠檸檬汁與300毫升冷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將其用來沖洗頭髮。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原理:綠檸檬汁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和檸檬油,這些成分能在不破壞頭髮天然油分的同時使頭髮更容易燙卷、定型。
  「朗姆雞尾酒」--調節頭髮
  做法:將一個生蛋黃、半茶匙維他命C粉末和兩茶匙黑朗姆酒混合,把它們塗在乾透的頭髮上,十分鐘之後,用溫和的洗髮水洗淨。
  原理:蛋黃中的卵磷脂能夠使秀髮得到新生;朗姆酒會刺激頭皮;維他命C則幫助調節頭皮酸鹼平衡。使用完後,秀髮會變得非常光澤。
  「用醋調調味」--頭髮輕鬆不打結
  做法:將醋和向日葵精油以1:3的比例調和在一起,均勻地把它們塗抹在頭髮上,保持五分鐘。然後像平時一樣用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頭。
  原理:醋裡含有的醋酸可以使頭髮表層變得平整順滑;向日葵精油則能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
  「蘸點番茄醬」--髮色修復
  做法:游泳池中的氯元素常常會使原本顏色較淺的髮色變 成黃褐色系。我們可以使用番茄醬對髮色進行修復,方法是:把適量的番茄醬均勻地塗抹在乾燥的頭髮上,並對頭髮和頭皮進行按摩。30分鐘後,用洗髮水洗淨即可。
  原理:番茄醬的粉色調可以中和黃褐色系。
  「清涼檸檬水」--髮質修復
  做法:含有化學性成分的美發產品對頭髮和頭皮的傷害很大。檸檬水可以達到一個快速修補的效果,方法是像使用噴霧那樣,把大量的檸檬水倒入容器中並噴灑在干發上,五分鐘後照常用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頭。
  原理:檸檬酸能使頭皮表皮層處於「關閉」狀態,這樣可以減少化學成分對頭髮及頭皮造成的傷害,使受損的秀髮更快地恢復健康。
「芒果慕司」呵護你的發囊

  「加點玉米油」--對付分叉、抗靜電
  做法:在你的手掌上倒一點玉米油,把它塗抹於干發上,注意塗抹時要由發尾開始,從下往上,塗至髮根處。然後用洗髮水洗頭。
  原理:玉米油可以防止發尾處因為洗頭和乾燥帶來的分叉問題。
  「芒果慕司」--呵護髮囊

  做法:把一隻成熟的芒果剝皮去核後搗碎,放在一個乾淨的碗裡;加入一大湯匙胡桃油;最後加入一隻檸檬壓搾成的檸檬汁。將三種成分充分混合後,塗抹在頭髮上。可以用梳子進行梳理,並對頭髮和頭皮進行按摩,使這三中成分完全滲入進去。保持30分鐘後,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使用洗髮水洗頭。
  原理:這種混合物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他命和微量元素,再加上頭皮按摩,可以刺激頭皮和發囊的生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