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小測試自檢頭皮受傷沒≥※ | 台灣美容網

 

A-A+

※≤3個小測試自檢頭皮受傷沒≥※

2013年04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你費盡心力還是伺候不好那三千煩惱絲時,你該考慮將護髮重點延伸到頭皮


  每一寸肌膚,你都珍愛有加。可是頭部肌膚呢?你可曾對掩映在閃亮秀髮背後的頭皮傾注過精力呢?其實秀髮的狀態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的基地——頭皮。當你費盡心力還是伺候不好那三千煩惱絲時,你該考慮將護髮重點延伸到頭皮。
  Test 1: 頭皮緊繃度
  方式:張開十指,盡量將整個頭頂扣住,試著將頭皮前後移動,並從鏡中觀察臉的輪廓是否因此受到擠壓。
  解讀:如果你發現頭皮很難移動,五官也沒有受到擠壓變化,這就代表你的頭皮已經因為壓力而太過緊繃了。
  提示: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頭皮問題,當頭皮緊張時,毛孔會被壓迫得很緊,使頭髮無法獲得營養而脫落。如果這種緊張一直持續,頭皮得不到休息,毛囊始終收縮得很緊,新的頭髮就無法長出,從而導致脫髮,而頭痛和表情紋也會是它的衍生物。
  Test 2 :頭皮毛孔
  方式:自己通常很難觀測到頭皮毛孔的健康狀況。建議到專業髮廊通過儀器檢測。
  解讀:健康的毛孔看起來像清潔的小凹槽,生長約2-4根頭髮。頭皮壓力大、新陳代謝不良時,可能油水不平衡,髮根處會有明顯的油脂。
  提示:不要以為毛囊的出油狀況是天生的,你的心情、飲食都會反映到這小小的頭皮毛孔上。如果長期性循環不良,會加速毛囊角化,使得毛髮變細變白,發量也會減少。
  Test 3:頭皮屑
  方式:清晰可見的頭皮屑是最難忽略的頭皮問題了。

  解讀:如果頭皮是干性或中性,頭皮屑會脫落;如果是油性,頭皮屑會聚集在頭皮上。
  提示:與頭皮屑相伴的通常是頭皮瘙癢,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皮膚的進一步損傷,而且加劇頭皮屑的脫落,叫人越發尷尬。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