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脫髮 應如何治癒↖∞ | 台灣美容網

 

A-A+

∞↗大量脫髮 應如何治癒↖∞

2013年04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大量脫髮 應如何治癒

  有讀者來信提及「自從念高中起,頭髮一直脫落,特別是洗頭時,掉了很多,發尖上附有白色的顆粒狀的東西,而且髮質也由原來的干性變成油性
  ……髮夾上附有白色顆粒狀物……髮質變成油性」等症狀,據此,似可考慮為脂溢性脫髮的診斷。
  女性成年期都要經歷一種普遍的分佈均勻的頭髮悄悄變得稀疏的過程,這是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值得驚慌的,當然,過多的脫髮(每天超過百八十根)則是不正常的。據統計有25%女性患者發生在40歲以前,也可在青春期後即已出現。脂溢性脫髮大致有兩種表現,頭皮出現較多灰白色、細小糠秕狀鱗屑,瀰漫分佈,用手搔抓則紛紛揚揚,如雪花飄落,另一種表現為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頭皮異常油膩,頭髮光亮,潤滑、好像搽了油,這兩種情況出現一段時間後,可發生頭髮從頂部開始逐漸脫落;脫髮量時多時少,多時可瘙癢劇烈、頭皮屑增多。

大量脫髮 應如何治癒

  脂溢性脫髮的發生可能與遺傳因素,雄性激素,禿髮局部與雄性激素代謝有關的酶的活性較高等因素有關,後者致禿髮部位的睪丸酮轉變為活性更強的二氫睪酮。這種雄性激素對禿髮區的皮脂腺、毛囊細胞惹起了脂溢性脫髮的有關症狀。而精神壓力「課業負擔」等可使雄性激素增多。
  脂溢性脫髮的治療甚難,但通過糾正可能的內分泌異常(如甲狀腺功能減退)、貧血、代謝紊亂等及伴發的皮脂溢出症、頭皮屑則對治療有必要、有幫助。治療藥物包括內吸各種維生素、谷維素、脫氨酸等並根據病情分期、表現、服用異維生素A酸、安體舒通等西藥及養血生發膠囊、龍膽瀉肝丸等中成藥;洗髮劑以中性硫黃皂、或稱為采樂2%洗劑的藥物香波為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