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人不知道:正確洗髮完美4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80%的人不知道:正確洗髮完美4步驟↙○

2013年04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80%的人不知道:正確洗髮完美4步驟

  因為污染和塵埃會增加頭髮之間的相互摩擦,使頭髮因受損脫落並使頭髮變得黯淡、乾枯而缺少光澤。經常洗髮可以洗去頭髮上堆積的塵埃、污垢和油脂,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保持頭髮健康。據科學測試,經常洗髮可使斷頭髮的機會減少70%,並有效地控制頭皮屑的產生。科學的不傷頭髮的洗髮法是:
  1. 洗髮頻率通常為一週一次。頭髮洗多了,會使髮質變得乾枯發黃無光澤。
  2. 洗髮要用舒適的熱水。能使頭皮屑鬆動,使頭髮有所伸展。沖洗宜用溫水,較涼會使頭髮收縮,角質層重新平整。
  3. 洗髮精要用手心揉開,不能直接倒入頭髮中,在弄濕的頭髮中搓揉,使之形成泡沫。揉搓時不可太用力,用力牽拉會傷害頭髮。不要用指甲刮擦頭皮,這會影響髮質,只需用手指在頭髮上按摩一會兒就可以了。揉搓好後一定要以大量溫水將頭髮上的污物同洗髮精的混合物清洗乾淨。

  4. 洗完後宜自然風乾。許多人洗髮後,喜歡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需知對頭髮加熱易使頭髮失去韌性、彈性和光澤。如果加熱時間太長太久,頭髮保護層的油脂成分就會受到破壞。即使應急非用吹風機不可時,也請吹風機遠離頭髮,至少要離開頭髮20厘米,頭髮由濕到干,吹風機距離也要由近到遠,而且不時地更換吹風區。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