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NG 不讓亂蓬蓬的秀髮毀了造型≯▉ | 台灣美容網

 

A-A+

▉≮靜電NG 不讓亂蓬蓬的秀髮毀了造型≯▉

2013年04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進入秋季,雖然雨水還是會常常光顧,但早已沒有了夏天時底氣十足的架式,一場雨過天晴之後,空氣也開始顯出了秋天的蕭瑟和干冷。不只有面部肌膚能感覺到,你的頭髮也會易變得起靜電,亂蓬蓬的頭髮絕對是造型殺手。
9  為何頭髮會起靜電  乾燥,就是靜電的原凶。因為當空氣中相對濕度過低時,髮絲也要像肌膚一樣失水,這會造成毛鱗片的張開,表面不再光滑,然後髮絲間再互相一摩擦,就容易產生靜電,彼此排斥,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毛糙糙的,不「垢面」也「蓬頭」。  閉合毛鱗片  因此想要解決靜電首先要保證毛鱗片的閉合。在洗髮的過程中,不要將濕漉漉的頭髮互相揉搓,因為這時候髮絲是最脆弱的,最好就是用五個手指輕輕的抓握幾下就好,同時洗完後也不要用毛巾揉搓頭髮,那不僅會損傷頭髮還會讓髮質變得更加乾澀,而是要用毛巾拍抖掉表面的水分,之後使用吹風機吹乾。  吹乾有訣竅  有些人可能覺得吹風機是乾燥的幫兇,其實這要看你怎麼用。適度地吹風可以促進毛鱗片閉合,還能有效鎖住水分,避免受到外界的傷害。但如果溫度太高,持續吹一個地方,以及從濕一直吹到全干就會帶來損傷。而應該是將吹風機檔在熱風檔和涼風檔經常互換,並與頭髮相隔20cm再進行吹風。先吹髮根,再吹中段,且不要在同一個地方不停地吹,而要來回移動,覺得已有八成干後就停手。至少髮梢,就由它自然晾乾。  洗髮也要注意  洗髮水也不可用得太勤。洗髮水作為一種鹼性化學產物,在帶走髒東西和油污的同時,對頭髮及頭皮肯定是有傷害的,影響滋養效果,讓頭髮變干變毛。所以若你是個有天天洗頭習慣的人,一周使用洗髮水不要超過四次,其它時間可以用清水沖洗,並且水溫不能過高,否則會傷害髮絲的主要成分角蛋白。  多用護髮  雖然你已經為毛鱗片的閉合盡心盡力,但畢竟秋冬的乾燥太過強勁,你要記得加重使用護髮素的比例。首先,按自己的髮質選擇護髮素,考慮到這是在乾燥的冬天,水分含量更高的護髮素更是首選。在護髮素的用量上,千萬不要「小氣」,一定要足夠,但一定要用對地方。記住,從髮梢到髮根,護髮素的用量,應該是逐漸減少而非增多,到了頭皮部位,就根本不要用了,因為那會堵塞毛囊。塗完護髮素後,如果考究些,請按照以下的程序走--用手指穿插於頭髮中間,用指腹輕輕按摩,感覺每一縷頭髮都受到了護髮產品的滋養。  為發膜加溫  有些人會更喜歡用發膜,因為覺得它在頭髮上呆的時間更長就更有效。這個沒什麼錯,只是當離開了溫度和蒸汽環境,毛鱗片會慢慢開始閉合,發膜的成分就越滲入越來越少了,所以應該再加個加熱帽,幫助發膜吸收。
  梳頭避免靜電  也許你也發現了,其實最大的靜電總是出現在我們穿好衣服後梳頭的時候。一是因為化纖衣服的導電性讓電流有了用武之地,二是你的梳子如果是塑膠或金屬質地的,也會是同樣的機理。避免靜電,衣服多穿純棉的,梳子要是木製的、梳齒兒細,間距要寬,如果你喜歡用齒兒較為密的梳子,那就一定要先噴些發霧在頭髮上。

  護髮噴霧為頭髮保濕  關於在頭髮上噴什麼,我們一直給出的總原則是零酒精,多滋潤。到了防靜電的問題上更是如是。因為酒精揮發會帶走更多的水分,讓乾燥毛糙加劇。只有水分和可保護髮絲的蛋白質才能真正起到保護作用,然後再考慮加入定型成分,才是正確的步驟。(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