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唯美秀髮 3招潤澤搞定毛躁◤⊙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唯美秀髮 3招潤澤搞定毛躁◤⊙

2013年04月20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越來越乾燥,秀髮缺水毛糙。像肌膚一樣,秀髮也需要特別的護理。那麼該怎樣護理乾燥毛糙的秀髮呢?
其實護理秀髮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同時也有護理的技巧。下面小編將從洗髮、護髮以及如何瞬間撫平秀髮毛躁等3個方面來為你支招,全面護理秀髮。
  秀髮不毛躁一:清潔不當也很傷髮質  處理方法:正確洗髮+保濕洗髮水  從上至下捋頭髮清洗:洗頭時要記得從上至下捋著頭髮洗,毛鱗片就不會「搗亂」,洗出來的頭髮會比你原來的方法更加柔順。洗頭時,把雙手張開,成龍爪手狀,然後插入頭髮,從上至下捋著頭髮,試過之後你就會發現頭髮沒有那麼糾結了。  徹底清洗:洗髮時徹底清洗頭髮及頭皮,才能使粘附在秀髮及頭皮的髒東西被完全洗乾淨,維持秀髮及頭皮的健康。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兩遍洗髮水。第一次洗髮可以除去油垢和做髮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就能使頭髮蓬鬆。  正確干發:不要用毛巾使勁揉搓頭髮,這種做法會使髮絲的毛鱗片變得更加毛糙。最好使用純棉毛巾把頭髮吸乾,千萬不要用力。使用吹風機時,也要保持10~15公分的距離,注意吹的溫度不要太熱,也不可以對著一個地方猛吹,這樣容易使秀髮過於乾燥甚至變焦。一般來說,吹乾頭皮就可以了,讓頭髮自然乾透。
  ◆必選產品:植物營養護髮油、具有令頭髮柔順功效的清潔產品  1. 在塗抹洗髮水之前,先將頭髮弄濕, 使用稍強的水流,一邊沖洗頭髮,一邊使用頭皮小刷子按摩頭髮底層皮膚。這樣做就可以將髒東西洗掉,使頭髮底層皮膚得到很好的護理。  2. 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按摩的時間稍長一點。如此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幫助髮根吸收更多的滋潤成分。  秀髮不毛躁二:毛鱗片要密實才鎖水  保護處方:用深沉修復護髮  分清髮質選好產品: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並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亮澤、富有彈性。就如不同類型的皮膚選擇不同的護肌品,你可根據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乾枯敏感的髮質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潤型護髮產品。如果是極度紛亂,乾燥的頭髮,則可使用發膜,深度滋養和平復因受損而難於打理的髮質,令其回復健康,柔軟亮澤。  用護髮產品前一定擦乾頭髮:洗髮時,一定要準備一條乾毛巾,頭髮擦到大概不滴水時再塗抹護髮素,這樣護髮產品才會發揮最大的作用,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原理,原始濃縮的護髮營養,比如精華露、發膜之類的護法產品,對頭髮干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必選產品:高保濕護髮素深層修復  洗髮後一定要使用高保濕的護髮素,因為好的潤發乳可在頭髮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抵禦外界傷害,還能防止靜電,避免打結。不論任何季節,都應該養成使用潤發乳的習慣,幫助洗髮後的毛鱗片關閉。  秀髮不毛躁三:瞬間撫順so easy  保護處方:保濕噴霧+撫順精華  頭髮也需要防曬:頭髮和皮膚一樣,日曬都是他們的天敵,因為紫外線會減少頭髮表面的水分,失去光澤和彈性,變得毛糙。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日曬及寒風的攻擊下,秀髮更需要一層保護膜。在你外出時,不妨隨身攜帶一瓶免洗護髮產品,方便隨時隨地使用。免洗護髮產品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輕盈透氣的保護膜,有效幫助鎖住頭髮內部的天然水分,保持了髮絲的光澤與彈性,避免毛糙。  壓力大時多散發:工作壓力大時,你會發現太陽穴側面的頭皮很緊,說明它正變得敏感,天氣忽冷忽熱也會讓頭皮壓力倍增。如果平時習慣扎辮子,此時就要適當為頭髮鬆綁,多散著長髮。因為扎頭髮會讓頭皮血液循環不暢,敏感和脫髮就會更嚴重。  使用木質梳: 用木質、牛角或鬃毛梳來梳頭,純天然的材料不易產生靜電。塑膠或金屬梳子,很容易與乾燥的頭髮相吸,令頭髮漂浮、不伏貼或劈啪作響而產生靜電。  室內加濕:在室內養一些花草,如果是長時間在辦公室空調環境中,則盡量使用加濕器,以增加室內濕度。減少室內的靜電,也能避免冷氣吸走你皮膚和頭髮的水分。  梳發前噴上免洗護髮素:或者滴上數滴嬰兒油或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內,全頭噴灑後細心梳理,就不會拉扯頭髮,並避免產生靜電。  遠離金屬類的造型器:如果你喜歡用卷髮器,最好選擇陶瓷電棒,而不要用金屬的電棒,因為金屬的電棒會增加與髮絲之間的摩擦,製造更多的靜電。

  避免不當梳理頭髮:經常不當的梳理頭髮會讓毛鱗片受損:毛鱗片破洞致使毛髓質的養分快速流失,於是髮質變硬、毫無光澤。因此,一定要牢記正確的梳發方式——梳子要從頭皮處往頭髮的末端慢慢移動,力道要適中,太用力或太急,都會損傷頭髮。
  ◆必選產品:一把優質防靜電髮梳、免洗護髮噴霧、毛躁撫順精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