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調和外養入手呵護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從內調和外養入手呵護秀髮﹥◎

2013年04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枯萎的、沒有生命力的頭髮總是給人一種晦黯、陰沉的心理感受,而亮麗又富於質感的頭髮會讓人神采飛揚而富有魅力。為此,每個女人都應該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我認為頭髮的護養應從內調和外養兩個方面入手。

從內調和外養入手呵護秀髮

  內調
  營養:膳食種類的豐富能為頭髮的養護提供足夠的營養。蛋白質缺乏就有可能使頭髮的生長停頓下來,導致頭髮未成熟就過早脫落;含碘的海菜類及碘鹽、含維他命和泛酸的食物,如青葉菜、菜花、南瓜、豆類、花生米等都能給頭髮提供足夠的營養。
  均衡:為了護髮,除了應當攝取各式各樣豐富的營養外,還應當注意營養的均衡問題。過量的、過分精製的碳水化合物或者飲酒都可能消耗掉有美發作用的B族維他命。除此之外,平時還應多吃如配合富含蛋白質和含鋅的飲食,如鮮魚、羊肉、雞、鴨、牛奶及蛋類。
  外養
  清潔:頭髮的清潔是養護的第一步,若你在灰塵較多的環境中工作,應戴帽子,以避免灰塵、污物散落在頭皮上;頭皮髒了應及時用洗頭水洗乾淨,防止細菌侵襲,這樣會有助於頭髮生長。
  梳發:頭是五官和中樞神經所在。經常梳頭,加強對顏面和頭皮的摩擦,能疏通血脈,改善頭部的血液循環,使頭髮得到滋養,同時能保持頭髮光潤烏黑,牢固髮根,還能防止脫髮。梳發不僅可除掉乾燥的頭皮屑,而且可將此雪花狀物質連同塵土及口者喱、發膠等殘餘物一起除掉。
  束髮: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束髮的習慣,但如果頭髮被拉得過緊會阻礙血液流動,也會使頭髮過早脫落。經常束髮的女性要養成這樣的習慣,回家後放下束起的頭髮,然後用刷子輕柔地刷頭髮,這樣可直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刺激皮脂生長,使其發出閃爍的微光。
  按摩:人的頭部屬於人體的主宰,有許多經絡或直接地彙集於頭部,或間接地作用於頭部。因此,除梳頭、刷發外,還可經常對這些穴位進行按摩,從而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營養代謝,增加髮根部的血量分佈,加速其生長。
  一般而言,油性頭髮在按摩時手法應輕柔一些;干性髮質按摩時應較有力度些,以刺激腺體分泌油脂。為了使按摩效果更好,可用手指從頸部以圓圈方式按摩滑至前額,然後再越過髮際。每週至少應按摩1至2次。
  燙髮:燙髮雖然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美麗方式,但燙髮用的化學藥水容易損傷頭皮,加上電熱處理,會使頭髮變黃、變脆、折斷脫落,從而引起頭髮的一系列問題。建議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護理燙過的頭髮:
  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發花的牢固性。

  定期焗油
  每隔一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染髮:要避免染髮後髮質變得粗糙、乾澀、褪色、失去光彩,應使用專供染髮髮質使用的護色、護髮一類美發用品,這類用品一方面可以縮減頭發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分子之間隙中流失的幾率;另一方面可以降低頭髮受到環境因素的侵襲;同時,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減少造型用品與梳發、整發、燙髮等動作對頭髮的傷害,才能有效防止染髮的粗糙、乾澀、褪色現象過快發生。
  防曬:我們常說皮膚需要防曬,卻不知頭髮同樣需要防曬。實際上防曬是諸多頭髮養護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項。如果讓頭髮曝曬在陽光下,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其上,會破壞存在於頭髮皮質層中的黑色素,使頭髮褪色,變得枯黃。此外,紫外線還會破壞頭髮纖維中的蛋白質,使頭髮過早地老化。為此,需要從以下4個方面對頭髮進行防曬
  出門前
  嚴格控制頭髮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盡量在上午10點以前或下午16點以後出門,夏天在戶外活動時注意做好防曬工作,比如在頭上系一塊頭巾或戴一頂漂亮的太陽帽,時髦又安全。同時,在頭髮上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幫助鎖定頭髮的水分;也可在頭髮上噴上口者喱水,以保持秀髮滋潤,防止陽光蒸發掉過多的水分。
  日曬後
  日曬後,應及時地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功效的專用柔性
  洗髮水和護髮素,這樣能有效地降低陽光對頭髮的傷害。
  燙染後
  如果你在外出度假前想燙髮或者染髮,至少要提前一個星期。因為燙染過的頭髮會因為頭髮表面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變大而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同時,燙染過的頭髮也需要特別的呵護,如定期焗油等,否則已受損的髮質會變得更加乾枯。
  游泳前後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是必要的工作。發膠能減輕太陽光對頭髮顏色和髮質的不良作用;塗上有防曬功效的護髮素也可避免頭髮受到氯化物或水的侵蝕;同時,你必須切記游泳後用清水徹底地沖洗一遍頭髮,以去掉頭髮中氯化物的殘留物,因為這些物質在太陽的作用下對頭髮傷害很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