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洗髮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9個洗髮誤區◤○

2013年05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今的洗髮液市場不僅品牌繁多,而且促銷手段五花八門。有的廠商在宣傳時過於誇大或失實,給消費者帶來許多認識上的誤區

  1.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干而且頭皮發癢。
  2.要這樣使用護髮素: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擠掉。否則,護髮素不能被有效吸收。
  3.護髮素應塗在頭髮中部或髮梢,而不要拚命塗在緊貼頭皮的髮根處。
  4.在洗髮過程中用梳子去梳濕發,這樣容易產生斷髮。
  5.為了增加髮根對頭髮的支撐力,可以使用帶有橡膠觸頭的硬毛髮刷。
  6.如果你發現有不少頭屑,這有可能是做髮型時的殘留物,一周用一次清潔香波,並且可以測試一下你的髮型用品變干以後是不是還有殘留的雜質--—把它噴到鏡子上,等它慢慢變干就知道了。
  7.不要直接把香波倒在頭髮上,皂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髮根。如果香波不起泡可能是頭髮還不夠濕,應該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
  8.用兩遍洗髮水。第一次洗髮可以除去油垢和做髮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就能使頭髮蓬鬆。
  9.不要勤換香波,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

  MM護髮心得:
  不宜頻繁用去頭屑洗髮水--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不是對付頭皮屑的最好辦法。過於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有時不僅不會給頭皮滋潤,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皮膚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