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秀髮水油關係↙¤ | 台灣美容網

 

A-A+

¤↘平衡秀髮水油關係↙¤

2013年05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平衡秀髮水油關係

  3種乾燥秀髮水療案
  1. 季節性乾燥
  到了秋冬天,頭髮乾燥的「辟啪」放電可不是什麼好事,而到了春夏,這樣的問題就都沒有了,這就是最典型的季節性乾燥。而且冬天來臨之後,原本油性或中性的髮質因皮脂腺分泌下降,髮質也會逐漸變干、缺乏光澤。
  平衡解決方案:拒絕毛糙靜電需要維生素原 B5,它獨有的保濕功能在頭髮上形成抗氧化保護層,呵護頭髮組織。 如果希望秀髮柔潤,需要氨基酸和蛋白質的特別呵護。
  a. 洗髮:冬季裡洗頭時如果選擇正確的抗頭皮屑的洗髮水和含抗屑成分的潤發乳,好好地洗,乾淨就是一種很好的治療;
  b. 保濕護理:要使用保濕護理系列及時補充頭髮裡層流失的水分,使頭髮更為潤滑有彈性,它可在頭髮表層形成保護層,減少水分流失;
  c. 特殊護理: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做一次深層的熱油護理,會使秀髮更加健康。  
  2. 染、燙性乾燥
  染燙後的頭髮,原本頭髮的水油平衡遭到了破壞,頭髮自然會顯得很乾燥,光澤度也會超低。可選擇滋養度高的強力護髮產品,就能避免很多乾燥的麻煩!
  平衡解決方案:從燙染前開始做準備,但如果那個時候選擇特別厚重的滋養品,頭髮會得很軟,不利於造型,所以要選擇輕薄而利於吸收的滋潤品。
  A. 燙染前護理:燙染髮前2~3周就可開始護髮,一周最少2次。護髮前不要使用潤發素,以免影響養分吸收。
  B. 溫和護理:做秀髮spa護理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強效補充頭部皮膚缺少的水分滋養,使頭皮達到和肌膚一樣的水油平衡。
  C. 居家DIY護理:使用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效果,你也可以自創雞尾酒療法,比如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按摩頭皮,都可以幫助重新恢復頭皮的油脂平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