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染髮愛好者的護髮心得≥※ | 台灣美容網

 

A-A+

※≤看看染髮愛好者的護髮心得≥※

2013年05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看看染髮愛好者的護髮心得

  避免含酒精護髮
  負責打理查理斯.塞隆秀髮的染髮師喬納森.蓋爾說:「你想染的顏色跟你原始髮色的跨度超過3個色度,也就是說,你想染的顏色越淺,對於頭髮的傷害可能會越大。頭髮可能會變的乾枯黯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酒精含量高的產品會讓頭髮顏色掉的更快,一定要慎用。」普通含酒精的罪魁禍首分別是:頭髮定型劑、發膠和摩絲,使用前檢查一下標籤。
  棕髮美女的最佳妝容配
  一定要使用黑色睫毛膏。棕色頭髮的你你需要黑色睫毛來平衡暗色頭髮。不妨在眼部塗抹珠光色調的眼影.棕色頭髮有可能使眼睛缺乏生動性。
  LANCOME藝術總監羅斯.伯頓說如果你暗色的頭髮使臉部顯得蒼白,那麼可以選擇用一些亮色古銅色化妝品讓妝容看起來更加和諧高貴。
  完美染髮健康Q&A
  1、Q:長期染髮會致癌麼?
  A: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曾對染髮與癌症關係進行過評估,認為沒有充分證據證明染髮會致癌。不過,很多種染髮產品原料都具有一定的致敏作用,染髮引起的過敏反應與身體的敏感程度有關。因此,在染髮前你需廳擔心的並不是是否會因此而得癌,而是要事先進行皮膚過敏測試,具有過敏體質和有過染髮過敏反應經歷的人,應慎重染髮,並盡量減少染髮頻率。
  2、Q:多久一次最能保證頭髮的健康?
  A:由於染髮劑中大多含有人造色素粒子、雙氧乳,90%的染髮劑裡還有硝基苯、苯胺等化學成分,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傷害,同時也會損害髮絲的健康,因此一定要注意控制染髮的間隔時間,而最健康最安全的染髮頻率應隔6個月以上。
  3、Q:染髮當天洗頭會使頭髮容易脫色嗎?
  A:一般來說,我們建議你在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的當天不要洗頭髮,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恰好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最佳的染髮效果是在乾燥的頭髮上產生的。而在染髮過後,美發師會幫你清洗頭髮,之後的一兩天盡量避免洗髮,可令髮色保持得更久。另外,在染髮後不妨與染髮師進行交流,告訴他平常你經常使用的洗護產品,防止它們與染髮劑的成分發生衝突而使當發脫色。
  4、Q:何時補染最恰當?
  A:正常的染髮,色素在經過30次清潔後就開始褪色,逐漸失去應有的光彩,染後的頭髮則需要在這個時候及時補染髮根,一般的時間在染後的一個半月-2個月左右。
  5、Q:不小心染了不喜歡的髮色怎麼辦?
  A:在你急忙衝回美發廳前,先試著用一種半褪色清洗液洗洗。如果你仍不滿意,則你仍然要等剩下的頭髮顏色幾乎完全褪掉 6至12次洗頭),才能再染新的顏色。另外,要習慣你新染的髮色,也需要幾天時間。
  6、Q:為什麼色板上的顏色與染在我頭髮上的不一樣?
  A:選擇染髮的顏色必須在光線明亮的地方,先判斷自己頭髮的顏色,然後根據染後的效果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因為每個人的頭髮顏色不一樣,所以染髮後色彩結果也不完全一樣,色板上的頭髮顏色只是一個指導顏色,染髮結果取決於頭髮的自然髮色、頭髮的自然光澤。有經驗的染髮師會根據你選擇的色板色,找到合適的染膏,有時不止是一種色的染膏可能需要二三種顏色搭配調和,如果你堅持就用色板上的那個顏色去染,通常出來的都不是你理想的顏色。
  7、Q: 那種黑最適合我?

  色彩專業於西蔓告訴我們,雖然黑頭髮更適合東方女性有些偏黃的膚色,但確實又呈現不同的色調,而不同色調的膚色則需要配合不同的黑色——第一種膚色:偏乳白色、象牙色,質感透明而細膩的皮膚.代表人物:林志玲最佳黑髮選擇:較為暖的棕黑色調。第二種:偏橙黃色、深橘色或偏淺棕色的膚色。代表人物:李昕;同樣屬於暖色,但比棕黑色更深一些的黑褐色;第三種:偏粉白色,偏淡白清色 有少許紅血絲)或帶有藍色底調的褐色肌膚。代表人物:范冰冰 最佳黑髮選擇:冷調的灰黑色或藍黑色 第二種:偏淡白灰色,青白色 無紅血絲)或略暗的橄欖色膚色。代表人物:舒淇最佳黑髮選擇:傳統正宗的烏黑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