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掉發困擾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 台灣美容網

 

A-A+

⊙↘十大掉發困擾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2013年05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十大掉發困擾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春節才過,溫度就直線上升。對於頭髮日漸稀疏的人士們來說,春天到了並不算是個好消息,本來是可以戴帽子糊弄過去的頭頂,現在再怎麼著也遮不住了。來,讓健發專家給你點撥一二吧,在她眼裡 「所有的脫髮都是可以治癒的」。
  Q:我父親就脫髮,我現在25歲,感覺一切正常,未來我脫髮的可能性有多大?
  A:我也這樣,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我恨不得在枕頭上數數,看我頭天晚上掉了幾根頭髮。
  專家說:原因很多,但80%~90%是遺傳。另外就是在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時,也很容易造成脫髮;白領們習慣的「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也是形成脫髮的一個原因,因為即使白天睡夠8小時,也同樣無法使身體得到自然修復。因此,所謂晚上10點到凌晨3點的「美容覺」,是一定要睡的。
  Q:為了在公司更出眾,我每天都拼了命地工作,掉幾根頭髮就由他去吧,將來我會是個脫髮者嗎?
  A:為了當個人尖兒,掉幾根頭髮算什麼呀!
  專家說:在面對患者的時候我們發現,現在的人們脫髮期要比我們的父輩早很多。在他們那一輩,人們通常會在40歲出頭時脫髮,但到了現在,不少人都是從30歲起,就已經大量脫髮了。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空氣污染啊、精神壓力啊,這些都是我們父輩所沒有遇到的。
  Q:我基本上五毒俱全,抽煙、喝酒和頻繁的性生活是不是也容易造成脫髮?
  A:您總不能哪邊兒的便宜都佔上吧?!
  專家說:頭髮的增長來自血液,而過度的煙酒會影響血液循環,形成頭髮營養不足,從而產生脫髮。至於性生活頻繁會不會造成脫髮,我們不能用數字說明,究竟多麼頻繁就會脫髮。不過,我們都不是皇帝,夫妻之間正常的性生活是不會造成脫髮的。
  Q:跟女人一樣,我也喜歡燙髮和染髮,對頭髮的影響大嗎?
  A:整天把化學藥水往頭上抹,沒影響才怪。
  專家說:很大。燙髮水和染髮水都對頭髮組織毛囊有破壞作用,造成脫髮,或是脫髮之後再長出的新髮質量下降。
  Q:我頭髮多,特禁掉,所以我不怕。掉多少根就屬於脫髮了?
  A:頭髮這玩意兒,寧濫毋缺啊。
  專家說:在我遇到的患者中,類似你這樣的非常多,他們都認為自己的頭髮濃密,掉一些也無所謂。醫學上我們說,每天掉80根頭髮就屬於脫髮,可能有的患者會掉到三四十根,所以不以為然,但通常來講,半年之內的脫髮是更容易治癒的。
  Q:最近我開始一塊塊地掉頭髮,他們說這就是民間說的「鬼剃頭」,聽了這名字我就覺得瘆得慌。「鬼剃頭」到底是什麼意思?
  A:我每天情緒緊張,其實也是因為害怕掉頭髮呀。
十大掉發困擾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專家說:我們民間稱為「鬼剃頭」的現象在醫學裡稱為「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局部性斑狀禿髮,多半都是由於精神緊張造成的。「鬼剃頭」患者基本上都是在生活、工作中遭遇了重大變故,理論上說,調節心情後是可以修復的,但通常長不出來,所以建議患者一發現就馬上尋求治療。半年之內的治癒率是99%。
  Q:聽說過植發和織發,這兩個有什麼區別?
  A:對我來說,都是暴露我脫髮的事實,別人都會對我指指點點。
  專家說:植發是通過手術,將腦頭皮後側的頭髮組織毛囊取下一部分,植入頭頂或者前額的部分,使其重新得以生長;而織發屬於物理手段,是取其鉤織的方法而得名,用真人發一根根鉤織到底料上,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假髮。
  Q:因為脫髮,我都自卑了,就怕人走近我,怎麼辦?
  A:離所有人都遠遠兒的,朝他們喊著說話唄。
  專家說:還是那句話,任何脫髮都是可以治療的,剛發現自己的頭髮開始脫落,就應該馬上進行治療,用有針對性的療法,延長頭發毛囊的週期。
  Q:我現在一洗頭就擔心堵塞下水道,80根到不了,但40根肯定有!給我個正確的食療菜譜吧。
  A:換我寧肯一根也不要,乾脆留個光頭好了。
  專家說:每天晚上11點上床睡覺;注意飲食、保證休息;早餐一定要吃;少吃辛辣,多吃含蛋白類食品,比如魚類、豆類、核桃、黑芝麻等等。食療也需要一個過程,要注意保持。
  Q:市場上那些聲稱自己是「防脫髮」的洗髮水,真的有用嗎?

  A:說句大俗話:肯定治標不治本啊。
  專家說:防脫洗髮水不可能止住脫髮。它的作用大多是清潔頭髮的毛囊,以減少它們的損傷,跟咱們平時使用洗面奶的作用差不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