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透露的個性和健康狀況】◇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透露的個性和健康狀況】◇

2013年05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透露的個性和健康狀況

  發藝負責人張肇莞擁有三十年美發經驗,接觸過的髮質與客人難以計數,加上他的個人修行,往往能從頭髮看出許多端倪。
  依照經驗:
  1.髮質「硬」的人多半個性剛烈、敏感度遲鈍,在健康上比較容易有用腦過度、自律神經衰弱、頭暈的現象。
  2.頭髮「細軟」的人,極為敏感,感性成分高,而且容易有濕疹與腸胃的毛病。
  3.頭髮「毛躁」的人有情緒化的傾向。
  4.「卷髮」的人容易胡思亂想,如果是「又捲又硬」的髮質,想得多也說得多,身體的腎臟也比較不好。
  5.髮質「軟而卷」的,什麼事都藏在心裡,悶著不說出來,他們的消化系統相對較弱。
  6.「直髮」的人性格直接,正面思考也比較強。
  一如想像的是頭髮的「長短」也與個性有關:
  「長髮」的人女性化的成分較濃,短髮的人具有男命,比較像男人婆,而當健康情形不好時,最好頭髮也不要留太長(當然也不是太短),行動力才會增加,整個人顯得比較有精神。
  頭髮的「多寡」也相關性格,像是:
  1.頭髮「多」的人,想得也多,想太多了還會有頭痛的問題。
  2.頭髮「少」的人則比較神經質,消化系統也較差。
  至於「髮色」也不可忽略:
  「淺發」的人個性比較浮,「髮色深」的人性格比較穩定。
  由於每個人的頭髮都擁有多種特質,以至於很多人的性格都有不同的面向,還不時帶有矛盾的成分。而個性最好的人,她的頭髮通常是不粗不細、軟硬適中,發量剛好,還帶有光澤。
  髮質與運勢也有相對的關係,當髮質變差的時候,運勢往往也會轉弱。
  因此,張肇莞雖然是美發師,卻不贊成過度的染燙傷害髮質。好好照顧頭髮,並配合上心性的修持,運勢必然順遂。
  雖然這僅是有此一說,但是用心照顧頭髮,經常留意髮質的變化,不管從美容觀點、健康立場,或是經驗法則,顯然都是不變的真理。
  護髮運動六招:
  「正確的洗髮方法」,不但使髮質不易受損且洗得乾淨。
  1.洗髮前,先用髮梳將頭髮仔細梳一遍,除了頭皮的污垢外,噴在發上的定型液之類,百分之七十均可梳落。
  2.上洗髮精前,將浮在發上的污垢、灰塵先沖洗一遍。
  3.由於先梳、洗過。所以上了洗髮精後,不必用力抓洗。只要以指腹往頭皮各處搓揉,至泡沫充分出來即可。
  4.將洗髮精的泡沫徹底沖洗乾淨。
  5.以護髮劑之類護髮

  6.用乾毛巾將頭髮夾住,輕輕壓干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