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並非焗油←※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並非焗油←※

2013年05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並非焗油

  我們通常所說的「焗油」其實包括兩種意思:一種是染髮作用的「焗油」,另一種是某些滋潤頭髮的「焗油膏」,其實,在高端護髮品市場上,我們更多地稱之為「發膜」。
  焗油是一種物理作用,頭髮乾枯、沒有光澤是因為髮絲出現空洞,焗油用人工色素填補了這些空洞,頭髮就顯得很飽滿,但這些人工色素會隨著洗頭、日曬等漸漸流失,頭髮又恢復老樣子。打個比方,焗油就像彩妝,看起來靚麗但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發膜則像護膚品,改變頭髮的質地,從根部開始營養頭髮。
  就像皮膚一樣,頭髮和頭皮在清潔之後,需要補充營養,就如同給肌膚充分的營養,使其擁有光澤照人的基礎。
  護髮的作用就是使秀髮充分吸收營養,並同時在頭髮外部形成保護層,使其免受損傷,保持柔軟、亮澤、富有彈性。就如不同類型的皮膚選擇不同的護肌品,你可根據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同選擇不同的護髮產品:乾枯敏感的髮質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潤 型護髮產品,比如蛋白護髮露,可日常使用。如果是極度紛亂,乾燥的頭髮,則可使用發膜,深度滋養和平復因受損而難於打理的髮質,令其回復健康,柔軟亮澤。但發膜的使用不能太過頻繁,一週一次比較合適,否則可能反而營養過剩,頭皮較粘膩。

  而且,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使用發膜。如果你的頭髮本來就很少、而且總是貼在頭皮上,用過發膜後,頭髮就更要往頭皮上貼了。因為發膜的分子比較重,是一種比較厚重的產品。這種情況下,最合適的選擇是以護髮作用為主的摩絲。這種摩絲並不是指我們平常知道的造型類產品,護髮類產品中也有「摩絲」,比如卡詩寶盈摩絲,質地很輕,拋在空中可以在空氣裡飄起來,用後會讓你的頭髮顯得更加蓬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