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斷髮必須學習的養護心得≥▓ | 台灣美容網

 

A-A+

▓≤拯救斷髮必須學習的養護心得≥▓

2013年05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次直髮,燙髮之後都會有嚴重的斷髮掉發,到底是為什麼?今天小編帶你解碼。


斷髮產生的原因
  正常健康的頭髮,中間是發芯,外面有毛鱗片的保護。當你頭髮的毛鱗片足夠堅實時,就可以張開讓養料進來,好好給頭髮補充營養,同時也可以緊閉以對抗外界侵害。可是,一旦外界的侵害過於強大,毛鱗片就會被破壞掉,它對發芯的保護也就不存在了,之後秀髮就會漸漸枯萎,斷髮便產生了!
  當你的頭髮在經歷了1000次吹風,5500小時暴曬、1000次梳理後,會變得更加嬌弱,如果期間還染燙過,那麼傷害就更大了。
  預防斷髮,你需要做什麼?
  拒絕染燙
  時尚的髮型並不一定非得由染髮和燙髮組成,多花點小心思和創意在你的髮型上,並搭配一些精緻的小髮飾,你的秀髮同樣可以很出眾。當你遠離了那些傷害力極大的冷燙精和染髮劑,你的髮質,自然而然會得到明顯改善!
  勤加護理
  天天洗髮一度被認為是滋潤秀髮的最好方式。其實,大可不必如此。天天洗頭會讓頭髮每天都處在緊張吸收的狀態,就像吃飯一樣,你吃撐了,未必都能吸收進去。你得給頭髮足夠的時間來休息,讓它吸收營養和排出污物。隔1~2天洗一次為好,切忌使用高鹼性的洗髮露,每次洗好頭髮後,一定要用護髮素。洗髮後也不能馬上用乾毛巾擦,濕發這時正處在最脆弱的狀態,如果你用毛巾擦啊揉的,或立即使用吹風機,勢必會令你的頭髮飽受摧殘。

  合理飲食
  想要一頭亮麗柔順的秀髮,多給它補充美發食物還是非常必要的。黑芝麻,核桃,海藻豆類食品都是強韌秀髮的法寶!另外,平時多吃富含膠質的食物不僅對皮膚有好處,還能增加頭髮的韌度,令頭髮看起來更有彈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