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裡的健康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裡的健康密碼≥¤

2013年05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從髮質看健康?有沒有那麼神奇啊?其實,頭髮作為外在的毛髮特徵也是能起到表達身體健康語言的功能。快來看看,頭髮裡的健康密碼。
頭髮,貌似人身體上很微弱的一部分,卻蘊含著鮮為人知的健康秘密。中醫認為:毛髮乃血液之餘梢、腎臟之華表,通過頭髮能大概得知身體的健康狀況。近日,《印度時報》最新載文稱,頭髮的確是人體新陳代謝系統的一面鏡子,頭髮甚至比血液透露的健康信息更多。最新研究發現,頭髮分析可以在身體症狀出現之前識別代謝失衡問題,印度毛髮學家斯瓦蒂·麻吉提亞還對此提出了相應的自然療法。
  1.中性至油性髮質:當心頭皮小包塊。這些頭皮包塊通常與壓力有關,可能是急性病症和體內毒素積累的症狀。
  【療法】多攝入綠茶和大豆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經常進行瑜伽和打坐等解壓活動。
  2.干性髮質:當心頭皮屑及頭髮變稀。頭髮變稀存在多種原因,如體內激素失衡、纖維瘤和壓力等;不良飲食習慣、飲水不足和氣候變化也會導致掉發;氣候變化或不經常洗頭及壓力等因素也會導致頭皮屑增多。
  【療法】經常喝水。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如牛奶、菠菜和乳酪等。蛋白質缺乏也會導致脫髮,因此最好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家禽、雞蛋、豆類、大豆製品、堅果和奶製品等。杏仁中的油脂成分也有助於改善髮質。頭皮屑無法根除,只能控制。經常給頭髮上油有助於頭皮保濕,消除洗髮精對頭皮的傷害作用。

  3.油性至變細髮質:當心頭發變細、髮梢分叉和白髮早生。頭髮過早花白是免疫系統紊亂和遺傳因素的結果;卷髮、燙髮和染髮等對頭髮的化學處理也是導致頭髮非自然變白的原因;過多使用吹風機吹發或燙髮會導致髮梢分叉;飲食中缺乏鐵、鋅、蛋白質和維生素C會導致頭髮變細。
  【療法】卷髮、燙髮和染髮等不宜過頻。修剪頭髮是解決髮梢分叉問題的唯一辦法。如果頭髮變細,那麼應多吃綠葉蔬菜、亞麻籽、核桃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汁等食物。如果血檢結果發現甲狀腺素失衡、內分泌失調、飲食營養缺乏或某種藥物副作用等,那麼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後,頭髮就會恢復正常。常見的女性脫髮型態就是雄激素禿髮症,這種情況可能開始於青春期,通常到絕經期才會凸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