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美發7大謊言↖⊙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穿美發7大謊言↖⊙

2013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去髮型屋美發時,髮型師會向顧客推薦各種「有利於美發」的建議,例如乾洗、漂淺、離子燙等,事實上,很多做法只會損傷頭髮健康。因此,專家提醒愛美人士要事先學會辨識以下關於美發的謊言

  1、護髮品有助於頭髮生長
  儘管使用一些特殊的頭髮護理方法也許能改善髮質,但對頭髮的生長絕不會起任何作用。因為頭髮從頭皮中長出後就不再具有生命力,這和手指甲的組織相類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髮根,它才是促使頭髮生長的細胞群。
  2、染髮對各種膚質都無礙
  這種說法本來就太絕對,尤其是對皮膚敏感或皮膚容易過敏的人,一旦使用了易引起過敏的染髮劑,就會引發嚴重的過敏現象。
  因此,在染髮前務必要進行皮膚測試,可先塗抹些染髮劑在手腕內側,如果出現紅癢就表明你屬於過敏體質,應立即打消染髮的念頭。
  3、離子燙適合所有人
  離子燙適合那些天生卷髮、頭髮特多、燙過發或追求超直感覺的人,但髮質特別柔軟或乾燥的應盡量選擇修剪,而不適合燙髮,否則容易造成脫髮。
  4、頭髮燙壞了可重燙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選擇重新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到燙髮以前的樣子。殊不知,這樣做對頭髮的傷害比較大。
  如果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想重新燙髮改變造型,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應盡可能縮短燙髮時間,同時最好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
  5、乾洗令頭髮有光澤
  乾洗是大多數髮廊流行的洗頭方式。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髮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髮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被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會破壞頭髮角質蛋白,反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
  6、漂淺加熱不會傷頭髮
  如果想要換染另一種明亮的髮色,需事先漂淺原來染過的顏色,褪掉頭髮裡的色素。
  在漂淺髮色時,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氣罩對頭髮加熱,這樣做對頭髮角質蛋白的破壞程度就會加重。如果要漂染頭髮,最好在常溫下進行。

  7、進口燙髮劑有養發功能
  再好的燙髮水也一樣會損傷頭髮,只是損傷的程度相對小一些。想不傷頭髮就盡量不要燙髮,因為燙髮的原理就是用強鹼性的燙髮劑破壞頭髮原先的組織結構,塑造新髮型。
  總之,愛美人士在美發時應加強頭髮的保健意識,對美髮型師推薦的美發手法,哪些對頭髮傷害比較大,哪些能幫助養護頭髮,應事先進行詳細的瞭解並加以辨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