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絕「頂」 DIY染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美色絕「頂」 DIY染髮】▓

2013年05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色絕「頂」 DIY染髮

  選髮色染淺不超過3度
  染髮的原理,就是打開保護頭髮的毛鱗片,脫掉頭髮原來的顏色,再添加進染髮劑的顏色。所以,在挑選染髮劑的顏色時,田洪禹的建議是,目標色最多只能比自己原來的髮色淺3度,否則會對頭髮造成比較大的傷害。如果想要追求更淺的顏色,最好分成幾次染,每次染髮的間隔在1個半月以上。
  自己動手做挑染比較困難,對於新手來說,第一次嘗試,應該選擇與頭髮本色色差不太大的,效果會比較好。
  染髮前頭髮一定要洗乾淨
  染髮前,一定要保證頭髮是乾淨的,不能有摩絲、發膠等定型產品。而且,燙髮一定要在染髮前做,之間要相隔一周。過敏性皮膚要做過敏測試。
  齊耳的短髮,用一盒染髮膏足夠了。齊肩的中發,用1到2盒染髮膏,至於長髮,可能需要2到3盒。
  染髮時室溫保持在20攝氏度
  怎樣才能把染髮劑塗得更均勻?田洪禹有一招秘訣———先在染髮手套上抹一些染髮劑。塗抹時,一定要按照從髮根到髮梢的順序。塗抹完後,開始計時,同時輕輕按摩頭髮,讓染髮劑在頭髮上停留25分鐘。不要用指甲抓頭皮。
  為了避免長髮上色不均勻,要用夾子把發尾盤在頭頂上,但不要用金屬夾子。有些又粗、又黑、又硬的頭髮比較難上色,那就需要讓染髮劑多停留上10分鐘。
  要不要用熱毛巾或者吹風機加熱,使染髮效果更好呢?田洪禹的建議是不用,20攝氏度的室溫已經足夠了,熱毛巾和吹風機反而會使得染髮劑上色不均勻。
  染髮後及時補色
  剛染完頭髮的,不要用電夾板等美發儀器,高溫會嚴重傷害頭髮。
  洗頭時,要用溫水。有人怕水溫高會使頭髮褪色,索性用冷水洗。那也不對。用太涼的水洗,洗髮水和護髮素的雜質會被鎖在毛鱗片裡,沖不乾淨,天長日久,頭髮會變硬。
  選擇洗髮水時,也盡量選中性的,否則,鹼性的洗髮水很容易使頭髮褪色———在染髮產品中,顏色越鮮艷的,越容易分解,鹼性洗髮水會使本就很不穩定的紅色等褪色更嚴重。
護髮素是酸性的,用得太多,也容易褪色,所以也要選購專為染後頭髮設計的護髮素。
  過了一個多月,需要做一次補染。只要染靠近頭皮的那部分就可以了,全染的話,頭髮反而會有色差。
  多餘的染髮劑不能用來染眉毛
  染髮劑一經打開,時間久了,容易揮發,失去染髮的作用,所以,一次沒有用完的,一定要扔掉。如果有人動作比較慢,往頭髮上塗染髮劑的時間過長,最好分兩次調配染髮劑。

  有人想用多餘的染髮劑來染眉毛,田洪禹建議大家不要冒這個險———雖然歐萊雅的產品有著嚴格的安全性測試,但頭皮和臉部皮膚畢竟不同,何況,眼部皮膚又是臉部皮膚中最嬌嫩的。最重要的是,眉毛褪色非常快,90天之後,就沒有效果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