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防頭皮屑偏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實用的防頭皮屑偏方】◇

2013年05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屑為頭皮新陳代謝產物,和一種叫做糠秕孢子菌的真菌有關,而頭皮分泌的油脂就是這真菌的「營養來源」,這種真菌分解油脂產生酸性物,酸性物刺激頭皮產生頭癢。所以有效祛除並預防頭皮屑的最好方法是及時清洗過多的油脂,並配合使用去頭屑用品保持頭髮的清潔。小編為大家搜羅了幾種預防頭屑的偏方,一起來試試吧!

  在炎熱的夏季, 您可以試用下面方法來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1、用洋蔥汁擦頭皮,然後用溫水洗淨。

  2、用熱醋或薑汁洗頭。
  3、先用啤酒將頭髮弄濕,經過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2次,4至5天可除盡頭髮中的頭皮屑,且無副作用。洗髮之後若有頭屑殘留在發上時,應採取由前至後、由後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細心梳理頭髮。梳子之中夾上紗布,可使頭屑附在梳子上,以乾淨利落地除去頭屑。
  如果您的頭髮屬油性髮質,任何季節都應該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洗頭,一周洗兩次為宜。干性的頭髮應選用油脂性洗髮劑,每週洗頭髮一次即可。洗完發後在頭皮上塗些甘油或發乳。同時,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類等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