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髮色全靠自己染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髮色全靠自己染出來﹥◇

2013年05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市面上DIY染髮產品琳琅滿目,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染髮產品?
  先決定你想染的髮色樣式,是全發染、部分補染或局部挑染。大部分的染髮產品都適合全發染或部分補染,但坊間也有專門為DIY挑染所設計的染髮組,比一般的染髮組多了一組挑染顯色劑和專業挑染刷。
  其次,再依想要染的髮色深淺進一步篩選產品。如果想染的髮色是較淺顏色,如:亞麻、蜜金、淺棕,則要選擇能漂淺東方人深髮色的系列,如果你染髮目的是為了遮蓋白髮,坊間也有標榜能完美遮蓋白髮的染髮組。
  本季流行什麼髮色?
  這幾季流行的髮色都非常適合東方人,主要以深咖啡色為主,再加入一點金或棕調色,讓髮色深邃中又帶有迷人光澤感。而本季流行的髮色,在咖啡主色調中加入了金屬光澤,從深淺的金屬咖啡色中變化出橘金色、蜜糖色、栗子色、牛奶巧克力色等甜點般的色彩。
  所以你在挑選 DIY 染髮的顏色時,可選擇以棕色、咖啡色為主色,但帶有金、銅色調的顏色。此外,光澤感和髮質的呈現是本季染髮的主要重點,不管染什麼髮色,都要同時並重護髮調理,髮絲看起來如絲綢般柔順且閃閃發亮。
  DIY染髮產品的顏色那麼多,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染髮色彩?
  就像化妝時可依照肌膚的冷暖色調來對應色彩,挑選染髮髮色時也可從冷暖色繫著手。首先,找出粉紅色和橘色的衣服各一件(或用色紙也可),在明亮燈光下,將衣服靠近臉頰下巴的位置,然後面對鏡子比對一下,哪個顏色會讓你的膚色看起來比較自然明亮,如果是粉紅色那麼你就屬於冷色系,橘色就屬於暖色系。
  對應本季流行髮色,冷色系的人可選擇紫、灰調的棕色染髮,暖色系的人則可選擇金、銅、紅調的褐色染髮。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膚色偏蠟黃,就不適合金棕色系的染髮,而想讓膚色看起來更白,純黑或帶有藍、紫色調的深黑染髮將會襯托你的膚色更白晰。
  DIY染出完美髮色的訣竅?
  染髮前的準備:找出一件不要的 T 恤(便利雨衣也可),或者將報紙或大垃圾袋在底部剪一個洞套入頭上。接著戴上染髮手套後,將染髮乳倒入顯色劑後充分搖動使其均勻融合。
  記住染髮的要訣是「分區、分層」,一開始先將頭髮分區,依上、下、左、右分為4~6區,以髮夾固定後,從最下方一區的頭髮開始染起。可使用密齒尖尾梳的尾端或染髮瓶的瓶尖,分出一層一層的發片,然後在每片發片上塗抹足量的染髮劑,再用指腹輕輕按摩發片讓染髮劑均勻融入髮絲之中。全頭染好之後,依照說明書上標示的時間開始計時(不是從一開始動手染髮時就計時,而是全部染完後才計時!)等待時間結束後,以溫水沖洗髮絲,要衝到水完全變清水為止,然後將水滴擰乾後抹上內附的護髮產品,按摩髮絲2~3分鐘後以溫水再次沖淨。
  如何讓染後髮色完美持久?
  上述剛染完頭髮後的第一次護髮至關重要,那是將色素包裹在髮絲裡的重要步驟,使髮色能更持久不掉色!此外,剛染完頭髮的2~3天先不要洗頭,可讓髮色更定色持久。
  而剛染完的頭髮經過化學傷害通常會比較乾澀,後續要使用滋潤度較高的洗護髮品來保養,建議選擇染髮專用的洗潤發品和護髮乳,能給髮絲高度的滋潤和修補,讓髮質柔順,髮色更閃亮,也能減緩退色。此外,陽光中的紫外線和化學氯劑都是破壞髮色的殺手,大太陽天氣下出門時別忘了幫頭髮遮遮陽,戴頂帽子或撐傘,都能避免陽光的強烈照射破壞髮色,或者也可噴上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霧!而剛染完頭髮的1~2周不要游泳或泡溫泉,以免游泳池中的氯水和溫泉的礦物水質傷害髮絲。
  最容易犯的DIY染髮錯誤?
  染髮前先洗髮是錯的!因為頭髮自生的油脂是頭皮天然保護劑,可減少染髮時的頭皮敏感或傷害,如果你不習慣沒洗頭就染髮,可以在染髮前先以溫水沖洗髮絲(不要用洗髮精),衝去頭髮上的灰塵污垢即可。此外,決定染髮前1~2天洗頭後不要塗抹造型產品,以免化學油脂殘留在髮絲上,降低染髮的完美度。
  染髮時間停留越久,染得越顯色持久是錯的!說明書上建議的時間就是最佳的染髮停留時間,因為染髮是一個化學氧化的過程,時間停留過短,氧化不足顯色就不佳,時間停留過久,氧化過度,髮色就會變色,和原本預期的髮色產生落差!
  如何能將染髮對髮質的傷害減到最低?
  建議在染髮前先進行一次護髮的步驟,能先修補頭髮受損的部位,強健髮絲結構,讓頭髮的毛鱗片排列密合,發乾就會更強韌,減低染髮過程髮絲的損傷程度。此外,健康髮絲也有助於染髮的色彩呈現,讓染出的髮色更均勻、柔順!目前市面上也有多附一劑染前護髮精華的 DIY 染髮組。
  還有染髮的間隔時間最好超過3個月以上(最好是4~6個月染一次),讓髮絲有足夠的時間修護再生,才能維護髮質,同時染出漂亮髮色。
  如何進行DIY補染?
  補染最怕的就是染出上下兩層髮色不同的布丁頭!補染時可分成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只將染髮劑使用在新生髮根附近有色差的髮絲部分,接著等待說明書上指示染髮需時的一半時間,再進行第二階段的全頭染髮,然後再等待剩下的一半時間,這樣就能補染出沒有色差的均勻髮色。

  此外,補染的色彩最好不要和原本髮色差太多,否則已經染髮的髮色和新生髮根的髮色不同,會影響染髮的整體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