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要點調整頭皮油脂失衡】⊙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個要點調整頭皮油脂失衡】⊙

2013年05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四個要點調整頭皮油脂失衡

  正確呵護頭皮瘙癢
  以往我們一直認為頭皮瘙癢不是什麼問題,只要注意清潔就夠了。但事實上,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皮膚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專家提醒當你剛剛感覺頭皮癢癢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用去屑洗髮水了。此外,也可以嘗試2種新的方法:首先緩解焦慮,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也會造成頭皮瘙癢。解除焦慮情緒,你可運用瞑想、瑜珈來控制情緒,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保持心情放鬆。
  其次充分接觸,如果洗髮水不能很好與頭皮接觸,那麼頭皮上的多餘油脂就難以去除,瘙癢也難以有效緩解。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洗髮水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按摩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盡量保持一段時間再沖洗,這樣不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癢。
  調整頭皮油脂失衡
  其實,健康的頭部皮膚應該是不干也不油,呈現出恰到好處的滋潤。頭部皮膚的油脂平衡狀況是頭皮健康的晴雨表,秀髮的美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頭部皮膚的健康平衡,尤其是由皮脂和汗腺構成的一層天然保濕膜。不論是過干或過油的頭皮都很容易引發頭屑,所以你需要使用專門針對頭部皮膚的護理產品,並可以試試下面2個方法:
  溫和護理:油性頭皮並不只是勤洗頭就可以解決的,油性頭髮也應該進行溫和護理。你需要強效補充頭部皮膚缺少的水分滋養,使頭皮達到和肌膚一樣的水油平衡。
  雞尾酒療法:使用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的效果,你也可以自創雞尾酒療法,比如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按摩頭皮,都可以幫助重新恢復頭皮的油脂平衡。
  減少頭皮刺激頻率
  事實上,頭部皮膚感到刺激的原因很複雜,但是造成頭屑的元兇--真菌,同樣是引起頭皮刺激的根源。如果在較長時間內刺激感覺一直存在,你一定要明白這很可能是頭屑的先兆表現。你可以試試下面的3種有效方法:
  遠離刺激源:一些美發定型產品含有刺激成分,會加重頭皮的刺痛感覺,盡量減少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美發產品的次數。
  飲食調節: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食物,可以減少對頭部皮膚的刺激。
  使用專門針對頭部皮膚的洗髮水:優質去屑洗髮水中的有效成分可以緩解頭皮刺激,減少刺激反應對頭部皮膚的傷害。
  莫讓頭部皮膚緊繃
  事實上,頭皮發緊絕不是小事一樁。健康的頭部皮膚不應該有發緊的感覺。雖然頭髮造型和其他化學制劑也有可能造成頭部發緊發乾的感覺,但不能緩解的頭皮發緊很可能是由於真菌引起的。所以,頭皮發緊是頭屑的另一個預警信號。拒絕頭皮緊繃有2個新的好方法:
  減少束縛:盡量避免戴帽子或束很緊的馬尾,讓頭髮自由呼吸,這樣可以有效緩解頭皮緊繃的不舒適感覺。

  補水SPA:頭皮緊繃會讓人緊張而又不自在,你可以通過SPA的滋養來解決頭皮緊繃帶來的煩惱。你可以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並由頭頂移至太陽穴,再左右按摩整個頭部,順著頸部一直按至雙肩,左右搖擺頭部,令頸肩一併放鬆。並建議選用優質去屑洗髮水,在清潔秀髮的同時,由內而外滋潤髮絲、改善髮質,補充頭皮損失的水分和養分,溫柔呵護緊繃的頭皮,遠離頭屑煩惱。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