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要綜合治療↖◆ | 台灣美容網

 

A-A+

◆↗脂溢性脫髮要綜合治療↖◆

2013年05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項網路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在22-30歲脫髮的青年男士中,有85%存在頭發出油多、頭皮癢、有大量頭屑的現象,而這就是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俗稱「謝頂」,是在皮脂溢出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頭皮油膩、瘙癢明顯等症狀,多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男性青壯年。

  頭髮的生長與脫落主要受頭髮本身生長期的控制。此外,種族、遺傳、內分泌、精神狀況、年齡、季節以及飲食等因素也是其影響因素。在我們身邊經常見到的、聽到的是:今天加班,又要熬夜了;工作還有很多隨便吃點什麼或者叫快餐吧;總算完成了,要不要出去輕鬆一下?現在我們來分析一下這種現象帶來的後果。
  精神狀況:緊張、恐懼、憂慮可使頭髮脫落明顯增多。據報道,有一個死刑犯在宣判後每天會脫髮1000多根。
  維生素:長期缺乏維生素A可致頭髮稀少;缺乏維生素B2可出現皮脂溢出增多,頭髮易脫落;維生素B6缺乏可引起皮脂分泌異常,或影響色素代謝過程,一旦缺乏,就會使毛髮變灰、生長不良。
  飲食:過多的糖和脂肪,使機體產生大量乳酸、丙酮酸等酸性物質,導致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頭髮漸漸就會枯黃且在髮梢分叉。而體內缺鋅可影響蛋白質的合成,也是導致突然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
  專家指出,針對脂溢性脫髮的治療,應採取綜合治療法。
  1.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治療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盡量做到保證睡眠,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2.食有關者,注意合理的營養將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色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及新鮮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脫髮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3.護髮十分重要,頭髮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洗髮劑。洗髮和燙髮不宜過勤。

  在藥物治療方面,應選用以補腎、養血、活血、祛風為原則的藥物。在中藥材中當歸、熟地黃、何首烏均為補血藥,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強筋骨、烏鬚髮、抗衰老,具有輕身延年之功。熟地黃養血滋陰、補精益髓。當歸補血活血。川芎祛風、行氣、活血,能改善供血不足,而且上達巔頂,下通血海,能載藥直達病所。
  這幾味精選中藥聯合應用可以從根本上達到補益和調節的作用,進而生發烏髮,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上市21年的「紅花牌」養血生發膠囊正是由熟地黃、何首烏、天麻、木瓜等九味名貴中藥組成,可臨床用於治療斑禿、全禿、脂溢性脫髮等多種脫髮的治療,療程為3-4個月,總有效率達到85.3%。由於貨真效實,深受廣大患者的信任和歡迎,是全國市場上為數不多的治療脫髮的國藥准字號產品。
  通過以上的介紹,可以使您不再「措手不及」,從容應對脫髮帶來的煩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