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要領 白領一族必修課﹥◆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要領 白領一族必修課﹥◆

2013年05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要領 白領一族必修課

  和風旭日,爽朗怡人,可此時的天氣也是變換莫測的哦。
  早晨還艷陽高照,中午就大雨傾盆。大雨不僅破壞了你一早精心打理的髮型,也擾亂了你一天的好心情對嗎?那麼不要走開,下面的幾招小竅門就是你的美發天氣指南,讓你神清氣爽靚麗一整天!
  中午時分,溫度升到全天最高點,相應空氣的濕度也會增加,頭髮容易受熱而膨脹,直髮的女性或許沒什麼感覺,鬈發的女性遇到的狀況就不那麼樂觀了,頭髮的卷度會受到直接影響,可惡的碎發也不知從哪裡都冒了出來,難以打理。每每為艾美獎頒獎典禮擔綱髮型設計大任的著名髮型設計師Patrick Jagaille 為你支招:
  「你知道,在炎熱,潮濕的空氣中,頭髮會因為受熱而膨脹。」Patrick Jagaille 如是說,即使還沒正式到夏季,但正午的氣溫很可能已經高達30℃,如果是自然卷的頭髮,在每天洗髮後,一定要從從耳後到髮梢要抹免護髮素,注意護髮素不要抹到髮根處。然後在頭髮中揉進專為鬈發設計的定型乳,防止濕氣。如果你想要頭髮更有光澤感,那麼含有亮光粒子的定型乳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我們能理解你為了害怕傷害髮質,總是盡量減少使用吹風機,讓頭髮盡量自然干的打算。不過Jagaille 說:「空氣中哪怕是一丁點濕氣也可能使頭髮的卷度受影響。」所以拿起你的吹風機將頭髮徹底吹乾吧,著名髮型師Roy Teeluck 建議你購買一把天然豬鬃毛做的圓形發刷,配合吹風機梳理頭髮,這種材質的髮梳容易吸收熱量,一方面能減少吹風機的高溫對頭髮的傷害,另一方面也能使頭髮更光滑。

  「無論你髮質如何,濕氣都會使頭髮打卷,頂著凌亂的自然卷,倒不如將頭髮燙卷,事實上燙鬈發比直髮更容易打理。」Patrick Jagaille 建議道。另一位在比弗利山莊的明星圈中口碑赫赫的髮型師Davy Newkirk 也表示,有層次感的鬈發,能幫助那些沙發髮質的頭髮輕鬆造型。
  即使你燙了一個最完美的髮型,也不要忘記投資一支卷髮棒,在一些重要時刻,將鬈發的發尾燙卷一些,會效果更顯著,整個發卷更有型。卷髮棒的型號在中號左右,不要太細或太粗,「事實上,你不需要把全部頭髮都燙一遍,只是燙下面的一半就很理想了。這樣高溫和濕度就不會讓卷度變形了。」Jagaille 說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