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巧測試:令護髮更高效≥● | 台灣美容網

 

A-A+

●≤髮質巧測試:令護髮更高效≥●

2013年05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季節,常常聽到有人心疼地抱怨每天掉頭髮。當然,這心痛自己頭髮的一定是女性--只有女人才會如此自愛。女性們大多知道健康的秀髮可平添幾分美麗。然而,什麼是健康的頭髮?烏黑光澤?柔順易梳?沒有頭皮屑?健康的秀髮護養之道又有哪些?你有興趣不妨看看下面的內容,或許這些資訊會對你有點幫助。

髮質巧測試:令護髮更高效

  髮質巧測試

  1.拔一根長髮,把髮根與發尖並排放在一起,比較一下直徑、顏色。你的發尖直徑比髮根小,這表明你頭髮髮質將變得乾枯,缺乏彈性;你的發尖是否是淺黑、淺棕色?若是,說明你頭髮的黑色素在流失,這樣的頭髮容易分叉,或變得毛燥不易打理。
  2.在盤子裡倒些麵粉,將頭髮在麵粉上拉過。若頭髮受損,會帶起很多麵粉;反之相對乾淨,表明你髮質比較健康。
  3.將成捲曲狀的頭發放入水中,健康的頭髮會很快變回它原來的形狀;不健康的頭髮缺少彈性,雖仍能還原,但它的復原不會很快。

髮質巧測試:令護髮更高效

  秀髮保健康少食甜品
  秀髮保健康少食甜品。血液是頭髮營養的主要來源,當血液中的酸鹼度平衡時,頭髮自然健康潤澤,可樂等甜品吃得太多,血液容易呈酸性反應,影響髮質健康,並易生頭屑。
  堅持按摩。按摩是保養頭髮很有效的方法,手指在頭皮上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的順序輕輕揉動。按摩會促進油脂分泌,因此,油性頭髮按摩用力輕些,干性頭髮可稍用力。
  謹慎燙髮。燙髮起碼要間隔三個月,最好半年以上,選擇髮型要挑卷大的髮式;細碎的卷髮會與新長出的頭髮形成鮮明的對比,破壞了原來的髮式。

  多食含鋅食品
  多食含鋅食品。白髮或脫髮的人不妨試試多吃含鋅的食品,缺鋅是白髮、脫髮的主要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