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護髮素Diy】● | 台灣美容網

 

A-A+

●【天然護髮素Diy】●

2013年05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8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使用護髮素的正確方法和使用後的效果有很大關係。有些人卻會陷入一些誤區,讓它反而成為傷害你頭髮的殺手。比如我們不能夠使用護髮素過量,護髮素沒洗乾淨殘留頭髮等都會損害髮質。

  1.不宜過量使用護髮素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2.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這成為頭髮越來越干的原因之一。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3.不可以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擁有美發是每個MM的心願,因此在洗髮時我們就會特別注意。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4.護髮素一定要衝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帶來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護髮素的使用方法
  護髮素的使用方法有兩種:一種方法是在洗髮後的將頭髮漂清,取護髮素適量,揉擦頭髮片刻後,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另一種方法是將洗後的頭髮漂清,取適量面盆中,然後用分散的護髮液和著頭髮揉擦片刻,之後再用清水漂清。
  芒果護髮素Diy
  芒果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能促進頭皮和頭髮的健康,令頭髮長得更有光澤。
  材料:芒果一個,橄欖油1茶匙,新鮮檸檬汁2湯匙。

  做法:將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或用搾汁機將芒果打成糊狀,在芒果泥裡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清潔頭髮後,用毛巾把頭髮稍微抹乾,再以芒果泥按摩到頭皮及頭髮。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