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掉發脫髮大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掉發脫髮大不同↙◇

2013年06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警惕!掉發脫髮大不同

  「天氣熱了,洗頭也頻繁了,卻發現頭髮脫落得很多。每次洗頭或梳頭後,總能在地上發現一小把一小把的頭髮。總擔心自己是不是患了什麼病,到底是怎麼回事?」年輕的龔小姐心事重重。經檢查,她的掉發是壓力過大引起的。如不及時治療,會出現問題。
  專家揭秘脫髮原因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的皮膚科醫生路永紅介紹說,確實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出現嚴重掉發的情況,且脫髮的年齡有下降趨勢,有些女性甚至20歲就開始有頭髮稀疏、減少的情形,其中暫時性掉發佔了三成。
  掉發、脫髮大不同
  如果梳子上的有了幾根小毛髮,愛美的你就擔心成「禿子」了,確實有點小題大做了。掉發和脫髮是不同的。掉發是人體新陳代謝下來的產物,這是必須的,也是正常的。脫髮就不一樣了。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如果你發現,昨天才洗頭,今天頭髮還是油膩膩的,就得注意了!脫髮可能找上你了。
  頭髮不油膩,但早上起床時發現枕頭上的頭髮在50根以上,並且掉下來的頭髮其髮梢與髮根粗細相同,根部還有個小白點,這也是不正常的。要是最近你的發線變寬或馬尾辮變細,你也得多加注意了。
  「危險」的脫髮

  現代社會使每個女性都處於緊張的工作氣氛之中,過度的用腦和身體的疲勞都會引起掉發問題。據不完全統計,在亞洲有近70%人正受脫髮的困擾,當中有六成人在25歲前開始脫髮。
  路醫生說,女性掉發的原因還有很多,需要先驗血、觀察和詢問用藥情況等一連串的程序才能進行診斷。另外,還要排除甲狀腺、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等因素,才能決定治療方式。
  你可別小看了掉發。仔細想想,你最近是不是正在減肥瘦身?要知道,不健康的減肥方式會導致營養不良,出現掉發。這樣的掉發是身體發出的危險警告。頭髮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

警惕!掉發脫髮大不同

  脫髮纏上成都女性

  專家表示,許多成都女性對脫髮存有誤解。她們認為,頭髮當然天天都會掉,反正掉了會長的,根本不用擔心。再說了,脫髮是男人的「專利」。她們從沒想到,自己也會脫髮。
  事實是,女性脫髮和男性一樣,從少年時代,或是20歲、30歲開始,最年輕病例只有18歲。女性脫髮的年齡有下降趨勢。在35歲的女性當中,大約有40%會有脫髮的跡象。
  為什麼很少有成都女性會注意到脫髮問題?路醫生解釋說,主要原因是女性雖然也脫髮,不如男性會明顯的出現「地中海」。她們的脫髮是在不知不覺間,頭髮由厚變薄、由密變稀。
  引起女性脫髮的八大原因
  在現代社會,「禿頭」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這幾年來因為掉發問題而向醫生求助的女性也越來越多。要想解決掉發問題,首先要瞭解女性掉發的各種原因。
  一、遺傳因素:脫髮與遺傳因素有一定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能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二、營養失調:頭髮的生長發育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三、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四、用腦過度: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脫髮。
  五、慢性疾病:如頭癬、頭皮濕疹、貧血等均會導致脫髮。
  六、產後大量掉發:女性在懷孕期間,頭髮處於最佳狀態,但當孩子生下來大概三個月後,由於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掉發問題就會開始出現,這種情況只會維持短時間,之後頭髮會回復正常的生長循環。

  七、過度使用美發產品:定型液、染色劑、過度吹整,都會損害頭髮健康,這一點不難理解。但很少人知道這些物質對頭皮深層所造成的傷害。如果長期如此,將會使毛囊阻塞,最後形成掉發現象。
  八、壓力:一般人總以為女性的皮膚不像男性那麼油,其實現代女性的角色日益重要,不單工作壓力大、交際頻繁,更要兼顧家庭,打理家務、照顧孩子等,這些沉重的壓力及焦慮都會令油脂腺分泌增多,造成女性頭皮過油,而導致落發的現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