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 讓你吹發不傷發◤⊙ | 台灣美容網

 

A-A+

⊙◥小技巧 讓你吹發不傷發◤⊙

2013年06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了引起美眉的注意,避免頂著蓬鬆的亂髮上班,或頂著未干的頭髮倒頭大睡,你是否需要經常吹發或是天天吹發呢?

  吹發當然是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讓頭髮乾燥,不過也有另一派護髮如命的人說,因為吹風機的熱風會傷害頭髮,所以他都是保持頭髮自然干,或是拼了命用毛巾摩擦與搓揉頭髮,究竟這些法子哪一個才是正確的呢?
  吹風機會傷害到髮絲,其主要的因素是來自於熱氣,不過你也別以為改用毛巾使勁的擦,或是隨頭髮自然干就是在做護髮,事實上過度摩擦對頭髮也算是傷害的一種。而濕的頭髮更是脆弱易受傷害,所以說:「過與不及都是一種問題」,下面幾種讓頭髮乾燥的方法,雖說有點麻煩,不過卻值得一試,想要擁有一頭亮麗秀髮的美發男子,就用點心瞧瞧吧!
  理想擦乾法
  如果你喜愛使用擦乾法的話,可以準備一條大浴巾或是兩條小毛巾,質料自然是要純棉且厚一點的較為理想。幾項要點就是先用毛巾將頭髮給包住,並由發稍向頭皮方向輕輕拍打,再以按壓方式除去頭皮上的髮根水份,這種方法比起你用蠻力重搓,絕對理想不少,而且除了能去除水份之外,還能順便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
  和緩吹乾法
  使用吹風機前,為了能縮短熱風經過頭髮的時間,還是建議你能先用毛巾將較濕的部份吸乾,再開始吹風。溫度設定在低溫,且以低風速方式慢慢吹乾為佳,不要讓吹風機的出風口太靠近頭髮,也避免長時間將熱風集中在同一處,一定要慢慢不斷移動,為了能讓頭皮也一併乾燥,你可以用手指將頭髮撩起,這會比起用梳子硬把頭髮吹乾,要來得快速且容易。

  頭髮自然干的傷害
  想必有不少帥哥會學日劇男主角或金城武,把頭髮留得長髮飄逸,對於這樣的發長更忌採用「自然干」,特別當我們頭髮處於濕的狀態時,由於頭皮角質也是鬆弛的,就這樣去睡覺,會因為濕發的緣故,毛髮彼此摩擦更為明顯,容易造成頭髮的分叉。
  呵護頭髮的方法有許多種,規律的作息生活、均衡飲食習慣,都能讓你頭髮更健康,喜愛抽煙的人應該特別留意,香煙中所含的尼古丁具有血管收縮作用,間接影響到你頭皮血液循環,不得不留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