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頭髮帶色的女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個頭髮帶色的女人◣●

2013年06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做個頭髮帶色的女人

  染髮,作為一種新興的美發項目,多年來一直得到女人的寵愛。經過歲月磨練的女人染髮後,可以重現生命的激情與活力,可以以不一樣的形象,演繹不一樣的心情,展現豐富多彩的自我。
  女人喜歡用色彩表達自己,當你決定把頭髮染上色彩時,你一定要瞭解和掌握一些有關染髮的基本技巧和相關原理,以便更好地保養你的髮質。
  在染髮過程中,一種是將頭髮在原有顏色的基礎上予以加深,如將白色、灰色的頭髮染成黑色或棕色頭髮的過程,也就是加法染髮;另一種就是將原有的頭髮顏色染淺,如將黑色頭髮或深棕色頭髮染成黃色系列或淺棕色系列的顏色,則屬於減法染髮。漂發,一般指用漂粉加上一定劑量的雙氧乳,加以調和後,塗抹在頭髮上,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將漂粉沖洗乾淨。這時,頭髮就呈現出你所需要的顏色。
  髮色與膚色的和諧
  如果你的膚色比較白皙,適合你選擇的顏色則很多,如:金棕色、亞麻色、栗色和紅色系等,這些顏色可以呈現出臉部的明亮感與透明感。
  如果你的膚色比較深,適合你的色系有紅色與紫色,紅色系的髮色可以中和皮膚中的綠色調,使暗淡的皮膚變得光鮮;紫色系則可以中和皮膚中的黃色調,也能將膚色襯得更加明亮。此外,深栗色和深酒紅色、紅紫色也是你不錯的選擇。
  髮色與職業的和諧
  如果你是一名造型師、化妝師、設計師或從事藝術、媒體等職業,大多喜愛彰顯個性,喜歡嘗試新鮮事物,你不妨選一些比較炫目的顏色,如葡萄紅、淺紫色、藍色或金色都很出彩。不過,像紫色、藍色、亞麻綠和金紅色,比較適合挑染,否則就會顯得有點誇張。
  如果你從事相對保守和固定的職業,如公司白領、職業經理人、電訊行業、教師等,則可以選擇接近髮色的深色,如深棕、深栗、藍黑、棕褐、暗紅、陽光色等這類相對接近自然的顏色。其次,深色的挑染也不錯,富於生氣和變化。
  染髮後應注意的問題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染髮後頭髮容易褪色?」其實,這只是由於染髮劑深入頭髮裡層,破壞並改變了秀髮原本的構造,以至於染後的頭髮比較脆弱,缺乏抵抗力。
  80%以上的褪色是由於洗髮所造成的。一般染後頭髮經由洗髮、游泳或淋雨時,頭髮的表層毛鱗片會因吸水而擴張,比原來間隙多出20%的空間,色素分子很容易逃脫,因而發生褪色。
  燙髮會造成髮質的粗糙、乾裂及褪色。因此你想要燙髮的話,應該是先燙再染。
  陽光或氯氣等自然因素,也會造成染後秀髮的染劑分子分裂成更小的體積,容易從毛鱗片中流失,造成褪色。

  一般洗髮水與造型用品裡的化學成分容易溶解染劑分子結構,使染後秀髮的色澤與光彩漸漸流失。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