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頭髮護理 輕鬆梳到底◣¤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頭髮護理 輕鬆梳到底◣¤

2013年06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還在羨慕廣告中那頭飄逸閃亮的長髮嗎?還在忙著搜尋美容大師的美發心得嗎?

日常頭髮護理 輕鬆梳到底

  其實收回目光看看自己身邊的朋友,她們用自己的智慧發掘出既實用又簡單的頭髮護理小技巧,大家一起來分享吧!
  頭髮護理秘笈1:塗抹免洗營養素的最佳時機
 
  頭發毛躁真是不好看,只要塗一點免洗護髮產品就能改變毛糙現象,讓頭髮順滑。但什麼時候用是關鍵,有時候塗多了反而讓髮絲變厚重,增加頭髮負擔。當髮絲在7成干的時候,即不再滴水但還是潮濕時,這時可以在整頭噴上一些免洗保濕產品,它不僅能給頭髮補充營養,還能將頭髮本身殘留的水分「壓」進髮絲內部,更長時間地留在頭髮上。如果頭髮還在滴水,你就已經噴上了營養產品,這樣的話,滴下的水分會將你的營養產品也帶走一部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頭髮護理秘笈2:梳通卷髮的妙方
  留長卷髮的人都深有體會,有時頭髮糾結在一起亂成一團麻,強行梳通不僅會扯斷很多髮絲,也會破壞卷髮的曲度,即便是沾水梳通也會對發卷的效果有一定的影響。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你洗完頭髮後不要著急梳理,待到頭髮8成干時再梳,梳理之前在發尾處塗一些免洗護髮素或者精華乳,在梳理完畢之後,再塗抹摩絲,用手隨意「抓一抓」造型既可。這樣出來的效果既柔順又不破壞卷髮造型。
  頭髮護理秘笈3:讓直髮輕鬆「膨」起來
  讓直髮有自然的蓬鬆效果,一直是自我打理造型的一大難題,如果不通過燙髮燙彎是不是就不可能實現呢?現在告訴你,選對直髮專用造型產品,徒手造型完全這個蓬鬆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方法:將頭髮擦乾後,用手指將塗抹發乳的一綹綹頭髮隨意纏繞在手指上,然後用吹風機吹乾,自然蓬鬆就出現了!或者,先將頭髮吹乾,然後將發乳塗在手掌中揉開,「抓」在頭髮上,並用手不斷向上「托」髮梢,不一會蓬鬆的效果就被「抓」出來了,而且可以持續一整天。
  頭髮護理秘笈5:化妝水對頭皮的妙用
  下班後沒有時間去打理頭髮,可是接下來的聚會怎麼能頂著一頭油乎乎的頭髮去呢。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忘了你隨身攜帶的噴霧式化妝水。在頭皮上均勻地噴一層化妝水,也可以在髮根處稍微多噴一些,這樣不僅能緩解頭發出油狀況,還能給頭髮補充適當的水分。然後用手指按壓頭皮後,就可以打理一個新髮型了。
  頭髮護理秘笈6:在洗髮露中加入小蘇打
  在洗髮露中加入烤蛋糕用的小蘇打,可以代替昂貴的專用洗髮露。使用這種自製蘇打香波按照普通的程序洗髮,可以讓頭髮得到深層的清潔,徹底清除那些美發產品在頭髮上的殘留物。同時用這個方法還可以抵禦自來水中的氯給頭髮帶來的傷害。
  頭髮護理秘笈8:用橙子和薄荷精油改善頭髮氣味
  如果你不太喜歡嗜喱水之類的美發噴霧中那種化學合成的味道,那麼你可以嘗試著這樣做,將少量的橙子或者薄荷精油來改善這個氣味。平均150毫升的噴霧加入3滴精油,然後搖勻,就可以按照正常程序使用了,氣味會好得多。非常少量的精油,不會影響美發噴霧的定型效果。
  秘笈9:用牛奶和醋洗髮
  將醋或檸檬汁加入洗髮水中,然後按正常發過程洗髮,可以減少斷髮,讓頭髮更加柔韌。而在頭髮感到乾燥枯萎的時候可以使用牛奶洗髮,讓牛奶在頭髮上停留到乾透,雖然味道有些難聞,但是滋潤效果卻出乎意料。

  頭髮護理秘笈10:用防曬霜保護染後頭髮
  強烈的陽光照射不僅損害髮質,也是讓染髮髮質褪色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為了避免陽光的傷害,將防曬霜和蒸餾水按1比3的比例混合,然後在出門前噴在頭髮上。就能做好頭髮的防曬工作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