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護4高招←¤ | 台灣美容網

 

A-A+

¤→洗護4高招←¤

2013年06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原生金剛石的質量好壞要看產地,南非傲視群雄,澳大利亞潛力巨大。但,那只是金剛石,真正讓金剛石成為鑽石的是衡量克拉重量(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色澤(COLOUR)與切工(CUT)的4C標準。同樣,想讓你的秀髮閃爍鑽石光芒,這四個標準也很適用。

  克拉重量(CARAT WEIGHT)--精油浸發為秀髮增重
  哪些精油會讓你的頭髮變得濃密柔亮?
  迷迭香能調節皮脂分泌,促進毛髮生長;天竺葵能平衡頭皮酸鹼度,給頭發生息一個沃土;松樹能增密毛髮;鼠尾草有助更新頭髮,強健髮根;依蘭則能增亮髮色。這些天然的精油只要你不是處在懷孕、哺乳等特殊時期,沒有禁忌的疾病,都可以當作天然的密發護理來自己嘗試。
  精油怎麼用?
  洗髮後、吹乾做造型前在一盆清水裡加幾滴精油,把頭髮浸在裡面幾分鐘,髮根部分不要浸這麼長時間,只需要輕輕浸濕就可以,因為精油具有很強的滲透性,這樣的小動作就足以讓頭皮吸收適量的養分。出席重要場合前可以用精油浸發救急,它的確會讓你的頭髮在短時間內迅速變得柔亮還有自然迷人的香氣。
  度(CLARITY)--發膜的深層清潔保養
  什麼是發膜?
  首先要弄明白發膜是用來做什麼的?很多人經常把發膜和火局油、護髮素搞混,但其實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發膜的原理是利用清潔和營養成分給頭髮做倒膜,而倒膜的作用是先清除頭發毛囊內和皮質層中的雜質與殘留的化學物質,癒合頭髮的損傷,然後補充頭髮流失的營養,恢復頭髮的質量。而火局油和護髮素的作用更多的是修復頭髮表層,恢復其光澤和韌度。所以說發膜更像是專業的皮膚護理,能真正改善頭髮的質量,通過發膜修護後,只要按照正確步驟護理頭髮,就能一直保持一個相對滿意的質量。
  發膜使用頻率該多高?
  與我們不能也沒有必要天天去做專業的皮膚護理一樣,做發膜的週期也不需要太過頻繁,否則就會讓頭髮產生一個適用性,反而讓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每週做一次發膜作為定期保養就足夠了,而且一定要記住,直接用洗髮產品清潔完頭髮就可
  以做發膜了,不用再用護髮素或者火局油,就像我們做深層次的皮膚護理之前要先潔面卸妝一樣。做完發膜後再塗上免洗的護髮素起到閉合毛鱗片、抗污染和日曬的功效就可以了。
  發膜怎麼做?
  首先要選擇一種值得信任的美發專用發膜,鑒於發膜的強力滲透性,質量至關重要,否則只會更快地徹底毀掉頭髮。然後採用熱蒸的辦法讓它更好地發揮功效,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在洗澡的時候用熱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裹住頭髮20分鐘來代替熱蒸器。
  飾發決定
  色澤(COLOUR)--染髮顏色決定折光度
  怎麼染能折射更多的光?
  深色發比淺色發能產生更多的折光度,這也是黑色頭髮為什麼比黃色頭髮看起來更閃亮的原因,如果你的髮色天生色素低或者喜歡淺色發,那可以嘗試一下深淺變幻的挑染法,用深淺造成層次效果也會增加頭髮的折光度。
  什麼顏色最適合你?
  髮型師透露,所有顏色中,紅、紫色系對光熱最為敏感,最易因為高溫和曝曬變色,也最易在沖洗下流失,所以,高溫的季節要慎選;而棕色系褪色是往黃色系發展的,如果本身髮質已經很糟糕,慢慢地就會變得更像稻草。所以根據季節和自己的髮質情況選擇染髮顏色,並在染後堅持使用固色洗髮產品,是讓頭髮光彩閃亮的關鍵。
  切工(CUT)--修飾雕琢借助其他光芒
  關注發尾增加透光度
  40天左右修剪一次髮梢,避免分岔的發尾直接阻擋光線。如果有發尾乾燥、糾結的問題,可以在洗髮前先在髮梢部分抹上一些護髮素進行潤絲,就能防止清洗時對發尾的傷害。
  專門亮發產品技巧塗
  塗抹口者喱、亮發摩絲、亮發水等專門的亮髮產品是最快讓秀髮看起來閃亮無比的辦法,但不建議用過多飾發產品,否則髮絲僵死,會讓頭髮顯得很沉重。專業造型師心經是想要閃亮根本不用全頭塗,只需先把口者喱在手上塗開,然後用手指往下拉梳頭髮,這樣好控制用量又很自然,最後噴些亮發水在發頂,就能立刻提升光芒感。
  而產品的選用也有技巧,習慣晚上洗髮,第二天早晨做髮型的要選口者喱類型的,這樣可以讓頭髮瞬間像注滿水一樣;而習慣早晨洗完發做造型的就選用啞光的摩絲配合吹風定型,最後再噴上亮發噴霧,這樣也會讓頭髮保持剛洗完般潤澤閃亮。
  真正寶石光芒映射
  明星喜歡用鑲石髮飾,因為這種髮飾的確能令頭髮顯得更加閃亮,因為它們本身可以將折射的光芒打到頭髮上,就像Party上的閃燈一樣,就算你的髮質不夠好,也能被照得亮起來,但要記得千萬不要認為碩大的寶石耳環與項鏈也會給不夠好的髮質增光,因為它們的光斑打不到頭髮的範圍,反而會對比得頭髮更顯黯淡。
  TIPS:吹出閃亮鑽石發
  我們常聽到說頭髮吹到八分干最好,但是其實說的只是用溫風吹到八成干,而剩下的兩分並不是說要自然風乾,因為那樣還是會讓毛鱗片起,頭髮看上去毛糙無光,所以剩下的兩分一定要用冷風吹乾:
  STEP1 用乾毛巾盡量壓干髮絲,盡量減少熱風吹走水滴時將頭髮內部的水分過多帶走。

  STEP2 將頭髮往上撥,先將難干的髮根徹底吹乾,脆弱的發尾則大致吹乾,即我們常說的八分干。但一定要記得迅速再迅速,因為即便是溫風,吹太久也會將護髮成分和頭髮本身的養分蒸發掉。
  STEP3 吹風時,風向一定是從上至下,沿著髮絲的流向吹;風筒不要亂晃(風向亂了,很容易造成毛鱗片張開),而是用手來輕撥髮絲。
  STEP4 最後換成冷風檔,風筒與頭部垂直,讓冷風由頭頂順髮絲而下,就能讓張開的毛鱗片自然閉合,髮絲就會平滑、更有亮澤質感。照顧完垂墜的髮絲,不要忘記發頂,邊吹冷風邊用梳子大面積卷梳頭頂發層,能讓髮根變蓬,飽滿的弧度也會讓整個髮型顯得光滑閃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