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秀髮 一網打盡頭皮屑】◎ | 台灣美容網

 

A-A+

◎【光彩秀髮 一網打盡頭皮屑】◎

2013年06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光彩秀髮 一網打盡頭皮屑

  都是細菌惹的禍
  要你天天洗頭髮,你可以百般不情願,但若是你二、三天偷個小懶,沒洗頭就產生「雪花紛飛」的頭皮屑,那就不妙了。其實頭皮屑是人體細菌及細胞的正常老化,是皮屑芽孢菌所引起的,它會讓頭皮的表皮細胞不斷分裂而形成細小的頭皮屑。因此,一般人每天多少都有一些頭皮屑產生,所以如果你的頭髮上偶爾出現細細小小的頭皮屑也別太驚慌,因為這也算是正常現象。
  干性油性測測看
  或許你曾經看過,有些人不僅有大塊的頭皮屑而且頭髮還油膩膩的,真讓人傷透了腦筋!原來頭皮屑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干性的,另一種是油性的頭皮屑,你知道你的頭皮屑是哪一種嗎?
  干性頭皮屑
  你剛剛染過頭髮,過了幾天,突然發現肩膀上出現了一堆堆白白的東西。沒錯,干性頭皮屑比較容易發生在染髮及燙髮後,害你總是不得不穿上白色衣服,才會讓頭皮屑看起來不那麼明顯與囂張。對於那些有皮膚過敏毛病,如:濕疹、干癬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干性的頭皮屑,而且,這種頭皮屑跟一般細小的頭皮屑不同,它是一大塊一大塊的。如果你有類似情況的話就要小心,或許你已經有了某些皮膚病了。
  油性頭皮屑
  屬於油性肌膚的你,除了臉部出油很嚴重外,頭皮也是愛出油的部位!油性頭皮屑和「脫脂性皮膚炎」有密切關係,脂漏性皮膚病就喜歡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做怪,像你的頭皮,眉毛,鼻翼旁等,都是脂漏性區域,所以只要你的頭皮是油膩膩的就屬於指漏性皮膚病的一環。油性頭皮屑也是我們常見的頭皮屑的來源,與干性頭皮屑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頭皮屑也瘋狂
  你知道愛吃油炸食品會讓你的頭皮屑更嚴重嗎?你還知道有哪些危險行為會使頭皮屑越來越不受控制嗎?以下情況要盡量避免。季節轉變:比如夏秋交替的時節,尤其是溫度忽冷忽熱的時候,頭皮屑就很容易從你的頭髮裡探出頭來喲!身體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比如你因工作、學習的繁心陷入精神恍惚、眼神朦朧的尷尬時刻,你擔心的頭皮屑也會悄然落於你的肩頭。進食:最近吃炸雞、薯條、炸龍蝦了嗎?很可口吧。這也剛好對了皮屑芽孢菌的胃口,當然頭皮屑支增產啦。
  捍衛秀髮
  捍衛秀髮不變的守則是:生活步調保持正常,讓身心都處於愉快的狀態;要適當地處理壓力;平常喜歡吃辛辣刺激及油炸類食品的你,請控制一下食慾,才有機會不再給頭皮屑因擾你的機會。
  洗頭水的秘密

  藥用洗髮水的療程?盡量在兩個星期內結束使用藥用洗髮水,兩個星期就應該見效果了,之後再換用一般洗髮水。但因頭皮屑無髮根治的,所以一旦再出現,你不要埋怨洗髮水無效,這是正常現象,所以你還需重複療程。該如何改善藥用洗髮水的問題?一般來說,藥用洗髮水洗後比較乾澀,有一點藥味。你可以用護髮素來滋潤頭髮,同時它也可以令頭髮的味道自然些。始終用一個牌子的洗髮水好嗎?一般洗髮水和藥用洗髮水一樣,最好是經常更換牌子,尤其是藥用洗髮水,用完一瓶就換另一種成分的抗屑洗髮水吧,治療效果會更好。天天洗頭,髮質會受損害嗎?油性髮質的人可以天天洗頭,但如果你有嚴重的頭皮屑症狀,建議你隔天交替使用藥用、普通的洗髮水,等到頭皮屑的症狀轉好,就可恢復一般洗髮水。天天洗頭沒問題,只要不讓頭髮洗得太干就可以了。一般中性髮質約2到3天洗一次頭便可。在冬天,頭髮油脂分泌較少,所以約3到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