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護理致脫髮更嚴重◣¤ | 台灣美容網

 

A-A+

¤◢錯誤護理致脫髮更嚴重◣¤

2013年06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錯誤護理致脫髮更嚴重

  頭髮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而經常使用吹風機的後果就會如此
  最好讓頭髮自然晾乾,至於經常去美容院的人,可以請美發師將吹風機拿遠一點,不要貼著頭皮吹,而且時間不宜過長。
  每天反覆梳發超過50次:梳理頭髮可以幫助清理附在頭髮上的髒物,並且會刺激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但梳理過多反而會傷害秀髮,建議每天只需梳理30次左右就足夠了。
  只梳理頭髮的尾端:
  正確的梳發方式是從髮根緩緩梳向髮梢,尤其是長頭髮的人如果只梳發尾,往往出現斷裂或髮絲纏繞的現象。
錯誤護理致脫髮更嚴重

  不柔和的梳理:頭髮在潮濕狀態下比乾燥時更敏感。因為水分能使頭髮角蛋白膨脹,使其結構變得鬆散。洗髮梳理時隨便的牽拉容易造成頭髮的過分拉伸,再加上其他不恰當的做法,會使頭髮變得像乾草一樣,對長髮而言更是如此。
  趁頭髮很濕時上發卷:正確的方法是等頭髮干到七八成時再上發卷。
  洗完頭髮後用力擦乾:
  用毛巾用力搓揉,只會使頭髮枯澀分叉。你應該用乾毛巾將頭髮包起來輕輕按壓,乾毛巾會自然將頭髮上的水分吸乾。

  洗髮劑的泡沫越多越好:許多人認為,洗髮時用力越大,洗髮劑的泡沫越多,頭髮會洗得越乾淨。其實這樣會使頭髮更乾澀。洗髮用品的泡沫不應求多,而用力要輕柔。
  對頭髮的過分護理:這種情況也是有的,頭髮受到過分的護理或把頭髮弄得難以成型,且不再美觀。原因是過於頻繁地使用某些會長時間附著在頭髮上、並使頭髮形成所謂一段時間內改用不帶護髮素的中性香波洗頭或不用護髮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