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脫髮讓頭髮濃密秀美】※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脫髮讓頭髮濃密秀美】※

2013年07月0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拒絕脫髮讓頭髮濃密秀美

  防止脫髮,保護自己瀟灑的頭髮,日常的護理十分重要
  脫髮是由孕育毛髮的毛母和向毛母細胞發出指令的毛乳頭這兩者的功能惡化引起的。
  在這種活動中,儘管遺傳因素很大,但是,我們通過極力減少不利於頭髮生長的消極因素,保持頭皮的健康狀態, 可以做到減少頭髮的脫落現象。
  保持清潔,預防頭皮發炎
  如果頭皮不乾淨,造成毛孔的皮脂發生變化(超氧化)、細菌繁殖,引發炎症。洗髮的關鍵在於以下幾點。
  切忌過度:一天洗幾遍,洗頭時硬搓等對於護髮十分不利。過度洗頭,破壞頭皮上的保護層,使得頭皮發炎。一般情況下,兩天洗一次足矣。那些臉上總是油光珵亮的人,也可以一天一洗。
  洗髮時一定要洗透:只是簡單沖洗一下,洗髮液殘留在頭皮上,皮膚容易發炎。
  電吹風的使用不要過分:過分使用電吹風,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使用時,要注意風量和濕度,不要使頭髮和頭皮過於乾燥。
  頭部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按摩頭部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給製造頭髮的細胞補充足夠的營養成分。但是,用指甲摳,用毛刷使勁打,對頭皮有害。應當用指肚恰如其分地按摩。
  生發劑和護髮素的正確使用
  生發劑和護髮素有許多種類,其作用不外乎有兩條:
  直接作用:對毛母細胞、毛乳頭來說,起到促進其新陳代謝的作用,對毛母細胞來說,起到促進細胞分裂的作用。總之,具有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
  間接作用:補充營養、殺菌、消炎、擴張血管等,改善頭皮的狀態,起到幫助頭髮成長的間接效果。
  生發劑和護髮素如果使用得當,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流,刺激毛乳頭和毛母細胞。但是,它們的效果各有不同,頭髮的實際情況因人而異,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有同樣的效果。
  按照使用方法,耐心地使用3-6個月以後,再來判斷是否有效。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