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護髮有5難題專家也頭暈≯▉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天護髮有5難題專家也頭暈≯▉

2013年07月12日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天護髮有5難題專家也頭暈

  護髮難題NO.1 純天然洗髮水更有益秀髮健康?
  在這個有機當道的年代,洗髮水是不是也該用純天然的?其實所謂的「全體然」只是廣告噱頭,根本不存在所謂百分之百純天然的洗髮水。洗髮水中的起泡劑和防腐劑是必須添加的,這些都是非天然成分。按照自己的髮質選擇合適的洗護產品才是最健康的方式,春天氣候乾燥,秀髮亦容易缺水,選擇營養成分及添加保濕因子的洗髮水才是正道。
  護髮難題NO.2 洗髮後立刻給秀髮做造型對頭髮有傷害嗎?
  很多人都習慣去髮廊洗個頭然後立刻給秀髮做個造型,或者是在早上洗髮後立刻把自己的頭髮弄卷保持造型,把厚厚的發蠟塗在未干的秀髮上。這樣的做法大錯特錯。
  頭髮濕潤時,毛鱗片處在開放狀態,此刻在濕發上做發卷很容易招致秀髮脆弱易斷。如果你想要給秀髮做出完美造型,一定要等到頭髮9成干的時候再弄卷,並且要用護髮素加以按摩呵護,定型產品也不宜用的過多。
  護髮難題NO.3 大量運動容易傷害秀髮?
  是,運動後產生的汗水的確有損秀髮,如果你戴著帽子運動,對髮質更加沒有好處。游泳時泳池裡的水也很容易傷害秀髮,一定要引起注意。
  運動後排汗可以幫助身體排毒,但同時也會抽乾髮根的水分,令秀髮變得乾燥易斷。你在健身時盡量避免戴帽子,以免影響正常的頭皮油脂分泌,運動後也一定要用清水徹底沖洗頭髮,去除吊頭髮汗液中的鹽分殘留物,才能保護好秀髮。
  護髮難題NO.4 反覆沖淨護髮素,秀髮才柔順?
  護髮素沖不乾淨殘留在秀髮上對頭髮會造成傷害,但是相反,如果你為了將護髮素徹底洗乾淨,反覆地衝上好幾回,則會令營養素徹底流失,也就談不上營養秀髮了。如果你害怕沖不淨護髮素,用溫水稍微沖幾次就好了。讓秀髮留有一點潤滑的感覺才是恰到好處。切忌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沖秀髮,這兩樣都會令你的秀髮受傷。
  護髮難題NO.5 蒸桑拿時秀髮需要保護措施嗎?
  泡個熱水澡或是蒸個桑拿,的確可以瞬間將你的疲勞趕跑,但是,秀髮卻無法承受如此高溫的烘烤,過熱的水或高溫只會將秀髮裡的水分抽乾,令頭髮變得乾枯不已。因此,在泡澡或是進桑拿房時,要先對秀髮進行保護。你可以先用發膜均勻塗在干的頭髮上,然後用保鮮膜將頭髮包裹10分鐘左右,沖洗乾淨。另外,準備一瓶護髮噴霧,在桑拿房裡也能隨時給頭髮補充營養和水分。
  4大護髮TIPS
  1、避免精神緊張--精神壓抑、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2、補充足夠營養--應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的食品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
  3、保持頭髮的清潔--洗髮劑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間隔時間最好2-5天,洗髮的同時應邊搓邊按摩。

  4、多做頭部保健按摩--這個就要考驗你的毅力了。晚上臨睡前用梳子將頭髮刷30下,切記不能用尼龍梳子,它容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能刺激血液循環。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