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請勿曬傷你的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 請勿曬傷你的秀髮】◎

2013年07月12日 【夏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 請勿曬傷你的秀髮

  現在很多護髮品牌都推出了含有防曬成分的洗護產品,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使用。在日曬後,及時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護髮品也能降低頭髮受損的程度。
  選擇夏日洗髮水
  夏天氣溫很高,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頭皮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的狀態也將有所改變。也許冬天用起來很舒服的洗髮水,夏天用起就覺得不爽快,出現了一些以前不曾有的症狀,例如頭髮很容易變髒或頭皮油膩、起頭屑等。這時,你就要注意了,最好重新為自己的秀髮挑選一款洗髮水,以適應季節的變化。
  可以選用含薄荷清涼成分的護髮品,如夏士蓮薄荷洗髮露和海倫仙度絲清涼去屑洗髮水,這些產品將使你的秀髮清爽不油膩,帶來不一般的感受。
  增加洗頭的次數
  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覺,到了夏天頭髮特別容易髒。冬天時三四天洗一次頭都沒有覺得不舒服,現在兩天不洗就覺得特別難受。這是因為夏天天氣炎熱,人體容易出汗,汗液與過剩的油脂和污物結合在一起,頭髮自然就髒得較快。只有及時清洗才能恢復秀髮的清潔順滑。因此,夏天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洗一次,或是兩天洗一次。有些人擔心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這是多餘的,不勤加清洗才會對頭髮有傷害呢。
  避免游泳對頭髮的傷害
  游泳是夏日裡最令人興奮的運動,可你有沒有注意到,你漂亮的頭髮變了顏色?美麗的色彩變淡了,黑色的秀髮開始發黃?其實,這全都是漂白粉惹的禍。為達到消毒目的,游泳池會使用漂白粉,它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具有一定的氧化漂白作用,會使頭髮顏色改變。因此,做好游泳前後頭髮的護理很重要。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線的發膠、發乳,能減輕紫外線和漂白粉對頭髮的傷害。游泳後將頭髮仔細地沖洗一遍,能去掉頭髮上鹽和氯的殘餘物,它們在陽光的作用下,對頭髮的傷害更大。下水前戴好泳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最好用橡膠質地的,它彈性大,能將頭髮緊緊貼住,不易進水。

  現在很多護髮品牌都推出了含有防曬成分的洗護產品,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使用。在日曬後,及時使用含有潤發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護髮品也能降低頭髮受損的程度。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