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抗風沙 選擇植物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抗風沙 選擇植物護髮】●

2013年07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秀髮抗風沙 選擇植物護髮

  早上起來,梳梳頭髮靜電來了,頭發毛糙怎麼也難以呈現自然豐盈,要是用上免洗潤發素之類的,被風一吹黏上沙塵,不到下午就髒得好像一周沒洗。
  乾燥讓頭髮不止看起來有問題,頭屑頭癢都來了。而且加上換季換髮型,免不了染染燙燙,頭發問題雪上加霜,「三千煩惱絲」一點也不誇張……不急,不急,都有辦法的--
秀髮抗風沙 選擇植物護髮

  「發」問植物答
  在乾燥和紫外線依舊強烈的秋季,頭髮很容易乾枯,而頭髮乾枯正是頭髮內部水分喪失、角質層脆化的結果。加上秋季風大,常常把頭髮吹得雜亂無形,更會讓頭絲上粘染上許多沙塵和顆粒物質。它們就像砂紙上的砂礫,在我們日常梳頭和行動時,增加了頭髮之間的摩擦力。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翹起,頭髮表面就會變得毛糙。還有頭皮也因為季節更替變得敏感。
  這些都是頭髮易出現問題的根本原因,所以解決的方法就是為髮絲補充營養讓毛鱗片恢復平滑,用呵護頭皮的產品讓頭皮變得更加健康。不少植物成分都有這類的功效,比如橄欖油、乳木果油(它還有防曬功能)、蓖麻油、椰子油都具有滋潤效果,讓頭髮受損毛鱗片修復;而洋甘菊、熏衣草、迷迭香、柏木等能舒緩頭皮,讓頭皮油脂分泌平衡,解決發癢和頭屑問題;啤酒花、指甲花、銀杏等能加強微循環重建頭髮結構絲蛋白,讓頭髮變得更加強韌。
  植物護髮產品基本上就是含有這些成分,而且在品種上也不比人工合成產品少,不僅有普遍可見的洗髮香波、護髮素,還有焗油發膜,甚至細緻到頭皮頭髮用的精華素,比如說John Masters Organics 就有一款15毫升一隻滴管裝的髮絲修護補濕精華液,裡面100% 滋養植物成分營養液,成分包括荷荷巴、熏衣草、迷迭香、柏木等,是特效免清洗髮絲修護補濕液,質地跟臉上用的精華液一樣清爽,它能令干性卷髮易於打理、帖服自然。可以取1-3 滴補濕液於掌心摩擦並塗抹於頭上輕按;也可以用多一點混合在護髮素或焗油產品裡做密集護理。
  古老神奇的自然染髮回歸
  秋天裡如果做了頭髮,往往會讓人更加煩惱,因為染燙對於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頭髮更加容易顯得乾枯沒有生氣,甚至頭皮也會發癢發紅鬧彆扭。小記對此是深有體會,每次做頭髮都擔心之後頭髮要「死掉」,但是又忍不住要染要燙。用過德國Herbacin啤酒指甲花洗髮精的感覺還不錯,裡面含有天然植物中所萃取的天然高分子物質,能修復受損髮質,特別是配合的小甘菊經典護髮乳效果更佳。但是想想也只是損傷後再修復,總惦記有什麼可以不損發的染髮產品。
  在看一些雜誌的時候,瞭解到在印度有一種叫做HANNA(海娜)的神奇染髮術,運用純植物,能夠讓頭髮自然著色,並且同時養護頭髮頭皮,現在在歐美和東南亞一些高級SPA裡非常流行,看得小記非常心動。大家都瞭解的,我是一個愛美黨鐵桿分子麼。結果,前陣子逛街的時候偶然路過青春坊附近的一家小店,居然發現在做這種技術的染髮護理,用的是一個國產的牌子叫做「哈尼罕海娜」,好奇進去當了次「小白鼠」。

  原來這種染髮產品用新疆稀有的優質海娜植物(是指甲花同科的植物,無毒)的葉片和花朵為主要原料,含有豐富植物蛋白和天然草本精華,主要有4種染護髮產品。神奇在於這個染髮產品能讓白髮變成紅褐色的,但是黑髮不變色或者呈現深棕色。而且它能夠深層清潔頭皮,使頭皮保持健康,堅固髮根,止癢,抑制頭皮屑,並修復乾枯、受損髮質。對那些需要頻繁染髮的中老年人來說真是個時髦又健康的東西,而像小記這樣的,等於用植物產品給自己頭髮做個SPA,既體驗了神秘古老的形式感又護理了頭髮,也很有意思。要知道,用這個產品的時候是要用橄欖油和一個雞蛋、一勺醋混合攪拌的,很古老很天然吧?
  小記用它家的「養發油」做了次護理,覺得效果很不錯,特別是對頭皮非常好,護理後頭皮出油多、頭髮又干的問題改善很多,就是護理的過程有點長,幾乎一下午,不過也算享受一次「慢美容」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