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天然染髮最安全】※ | 台灣美容網

 

A-A+

※【幾種天然染髮最安全】※

2013年07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咖啡染髮

咖啡本身帶有強色素,堪稱「劣跡斑斑」,比如不小心將咖啡染上衣物就很難洗淨。這個方法不太容易讓全黑的頭髮上色,但適合用於黃棕色的頭髮補色。
變色效果 咖啡色
染髮步驟
{1} 準備平時5人份量飲用的咖啡粉,用滾燙的開水倒下去。
{2} 將咖啡汁塗抹在頭髮上, 自然干後一個小時,再如上刷一次。
{3} 用熱毛巾包裹4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杭白菊染髮法
杭白菊兼具飲品和中藥材雙重身份,本身不含色素,但它的成分之一氨基酸有明顯的褪色功能。而且它內含的菊甙、黃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時對頭髮有保養作用。
變色效果 米黃色
{1} 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鐘。
{2} 用「菊花水」將全部頭髮浸濕後, 用熱毛巾包一個小時,然後風乾後用水洗淨。
{3} 連續用3~5天即可見效果。
啤酒染髮法
在日本,有研究證明啤酒花的提取物可以用於染黑頭髮,但是我們用的啤酒和提取啤酒花毫無關聯,而且實驗證明,低濃度酒精褪色力很強。
變色效果 黃色
{1} 準備2~3瓶600毫升裝的普通啤酒。
{2} 開蓋後放置半個小時,揮發一下酒精,會把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3} 將頭髮在啤酒中浸濕,再用啤酒浸濕毛巾,包在頭髮上保持半個小時。
{4} 用清水洗乾淨。如此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黃色。
檸檬染髮法
檸檬中含有果酸,果酸的「腐蝕」有漂白作用,但對頭髮和頭皮的刺激很小,能溫和脫色,這也是傳說中美女明星林嘉欣自用的染髮方法。
變色效果 紅色
{1} 準備8個檸檬,並搾汁。
{2} 把檸檬汁塗在頭髮上。
{3} 用熱吹風吹乾後,再塗一遍檸檬汁,再吹,再塗,如此反覆3次。
{4} 第三次干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
{5} 用溫水沖淨,每天一次,兩三天後,就可以讓頭髮轉為深紅色。
指甲花染髮法
指甲花,學名海娜,藥房可以買到「海娜粉」,其本身帶有天然紅棕色素。阿拉伯人很早就種植這種植物,用它的汁液來染指甲和修飾自己。據記載,埃及艷後就是利用指甲花來染頭髮的。
變色效果 紅棕色
{1} 將熱茶水、適量蜂蜜、1個雞蛋,加入海娜粉,攪拌均勻,最好放一點橄欖油。
{2} 用水濕潤一下乾淨的頭髮。

{3} 短髮用40克左右,長髮用80克左右,根據自己頭髮的長度和厚度酌情增減。
{4} 用梳子把混合好的膏均勻塗抹在頭髮上。
{5} 用塑膠浴帽或塑膠袋包好頭髮,外面最好裹上毛巾,4~6個小時以後用溫水洗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