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致染髮退色】¤ | 台灣美容網

 

A-A+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致染髮退色】¤

2013年07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致染髮退色

  自然因素:頭髮染後的幾個星期,因鹼性洗髮水、吹風及陽光紫外線的傷害作用,帶走頭髮中的人造色素,令頭發出現退色現象,在選用洗髮時,應減少鹼性洗髮水的使用,而選用專門針對染髮後髮質的染後洗髮水,如德國萊欣思的納米固色洗髮水與潤絲精,他們抽取有效預防頭髮退色物質之精華及純植物配方,能消除染劑的殘餘影響,提供染後髮質失去的營養,減少頭髮退色現象,使顏色持久;應忌用太熱的風吹頭髮及避免裸露在陽光下暴曬。
  染膏問題:每一種了商生產的染膏的人造色素的穩定性都不相同,若配合相同廠家生產的雙氧奶的穩定性就會增加,因此髮型師在為顧客染髮時應盡量用同一廠家生產的源膏與雙氧奶配合使用。由於現在的染髮技術是將人造色素壓制壓縮在染膏內,通過氧化作用,使頭發毛鱗片膨脹打開,令人造色素進入毛髮內層,這種技術易造成人造色素的流失,特別是比較容易流失紅色色素,這是顧客抱怨最多的問題。因此在為顧客做紅色系列的染髮時,應需加入紅色加強色來補充容易流失的紅色色素。
  發質問題:髮質健康與否也是影響退色的重要原因之一。健康的髮質特別是抗拒性的髮質和某些處女發,因頭發毛鱗片及皮質層未受損害而結構緊密,染劑中的人造色素很難進入頭髮內層,同時當人造色素被吸進去之後又很難把人造色素帶走,這類髮質染髮時間較長,有時比較難上色,當一旦染上顏色後,其色彩也會停留持久些。染髮師在染這種類髮質時,應先用深層洗髮水清潔頭髮,然後吹乾,讓毛鱗片盡量膨脹,再決定染髮之色彩及作方法。受損髮質如燙、染或漂過的頭髮,頭髮內層組織鬆軟,缺乏伸縮性,且遲質層的「鏈鍵」過分流失,使人造色素很容易進入頭髮內層,但也很容易流失,造成頭髮退色。染髮師在染受損髮質特別是嚴重受損髮質時,應進行「染前、染中、染後護理」,染髮前可在頭髮上抹上蘭炫.美斯燙染前護理以補充頭髮營養,平衡頭髮的酸鹼度及增加毛鱗片的保護作用,避免染膏和雙氧奶進入頭髮「氧化」時產生不均勻的現象。在染髮過程中可在染膏中加入適量的頭髮救星,以降低染劑對頭髮的傷害程度,在染後可頭髮上抹上染後修護液,補充頭髮流失的水份、養份及鏈鍵,減低頭髮退色現象。以後洗髮時將染後洗髮水與染後修護液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