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也需「對症下藥」↖◎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也需「對症下藥」↖◎

2013年07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髮也需「對症下藥」

  與美容護膚一樣,如果頭髮本身的狀態不好,那麼很難真的擁有一頭讓人羨慕的美麗秀髮。我們的頭髮經常會因為不良的飲食、精神狀態、健康狀況、氣候、頭髮的護理方法、使用的護理產品等原因而出現種種問題:脫髮、出油、出頭皮屑、頭髮乾燥、髮梢開叉兒等等。
  ▲出油的頭髮
  如果你的頭髮總是出油,我們的解決辦法定會讓你瞠目結舌——再給頭髮「加」油!專業護髮的美發師都使用這個辦法,因為它會讓頭皮以為它自己本身已經產生了足夠的油分,而停止分泌過多的油分。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將15滴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它的成分最接近頭髮自然分泌的油),或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同時,評估一下你的飲食,應避免奶製品和油炸的食品。
  ▲頭髮老打彎兒
  頭髮打彎兒通常是因為大氣中過多的濕氣造成的。用膠原類的護髮液就可以將它克服。這種以硅膠為主體的配方,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只有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膜,抑制頭髮從空氣中吸收更多的濕氣。或者,你也可以用免沖洗的護髮素,免沖洗的護髮素不會讓頭髮過多「負重」,它只會保留頭髮中的水分,防止頭髮打彎兒。
  ▲頭髮分叉兒

  當頭髮表面受損的時候就容易分叉兒,缺乏保養,化學物質的侵害都會造成頭髮纖維破損。不管你用多少護髮素,也修護不了已經分叉兒的頭髮,惟一的辦法就是將分叉兒的部分剪掉。而且常做局油和使用含護髮成分的飾發品來保護頭髮,可防止分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