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季別讓你的秀髮出局】¤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季別讓你的秀髮出局】¤

2013年07月25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的秀髮曬傷了嗎?

  褪色:頭發出現顏色變淡的痕跡,尤其對於新近染燙的頭髮尤其明顯。
  乾燥:摸著像一蓬乾枯亂草,尤其是髮梢。
  脆弱:手摸頭髮,會感覺很毛糙,捋頭髮或扎辮子時也易脫落或折斷髮絲。
  黯淡枯黃:陽光下,頭髮就像一團毫無生氣的毛球,沒有光澤和生氣。
  陽光讓頭髮受傷,是因為紫外線會分解頭髮的主要成分氨基酸,並帶走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當紫外線強度達到5級時,被照射的頭髮就開始受傷了。
  有效防護 別讓秀髮在陽光下裸奔
  脆弱的秀髮比肌膚更需要一層外界的防護,小心別讓它在陽光下裸奔,努力幫助它加強抵抗力哦。
  物理性防曬不可少:借助一些物理性保護措施抵擋陽光可謂事半功倍,比如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遮陽帽,最好是用草、籐、麻等材料編製而成的,或扎一條方巾,準備一把可防紫外線的太陽傘。一般持續接受日曬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小時。另外盡量選擇在上午10時前和下午4時後出門。
  給頭髮塗上「防曬霜」:出門前最好在頭髮上加塗一層有防曬效果的護髮產品,它們就像頭髮的「防曬霜」或「隔離霜」,在外層形成防護。如護膜液和免洗防曬護髮乳,能形成一層保護膜,保護深層結構不受外界損害;另外將噴霧式美發修護露或日光護理滋養水,在距頭髮10~15厘米處均勻噴灑,就能有效解決頭髮因暴曬引起的毛燥、斷裂及快速老化等問題了。
  及時修復 幫助秀髮恢復元氣
  當你的秀髮已經感覺「很受傷」,就要盡快幫助它由內及外做調理,日常小細節的精心呵護,才能讓它迅速回復動人的光澤和生命力。
  日常洗護幫秀髮打底:每日洗髮後使用護髮素,能及時修補日曬對頭髮形成的小損傷,而且護髮素或者口者喱油類產品還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
  曬後修復方案大不同:頭髮狀況百變,針對性更強,修復才能更到位。
  毛鱗片受損、分叉 特別推薦含有向日葵萃取菁華、天然牛油果以及多種維他命成分的產品。還可將橄欖油塗於頭髮後用發套包住,停留20 分鐘左右衝洗。
  缺乏營養、枯黃 急需補充蛋白質和水分,推薦含有橄欖油、綠茶精華、維他命E及小麥蛋白的產品。
  頭髮脫色 需要能有效填補頭髮空洞、具有酸性配方的護髮產品來使毛鱗片收縮,並使其重新緊密排列,推薦含有蛋白質、單寧酸、小麥胚芽油、維他命原B5、硅酸成分的產品。
  別因小誤區讓秀髮心傷
  誤區一:濕發出門
  夏天最常犯的就是洗髮後沒有立即吹乾,或由於討厭電吹風的熱量而濕發出門,其實這樣最會讓頭髮受傷,因為頭髮在潮濕狀態下毛鱗片大開,特別容易讓紫外線乘「空」而入,輕而易舉帶走水分和營養,深度損害髮質。
  誤區二:每天洗頭傷發
  每天洗頭其實是非常好的護髮習慣。在洗髮後使用護髮素能及時修復頭髮上每天形成的微小損傷,並同時給頭髮加上一層保護膜,能有效抵禦紫外線。
  誤區三:不必補噴防曬噴霧

  頭髮如果需要長時間經受陽光照射,那麼每過30分鐘就應該補噴一次防曬噴霧或再次塗抹上防曬護髮乳。
  誤區四:外出遊玩前燙染髮
  將頭髮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可是後患無窮哦。在長時間外出前燙髮或染髮,最好提前至少一個星期,因為染燙之後頭發毛鱗片大面積張開,遭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會更大,而且染後的頭髮會更快地褪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