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染髮後你會保養秀髮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燙髮染髮後你會保養秀髮嗎◣○

2013年08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燙髮染髮本來就對頭髮有損傷,錯誤的保養更是錯上加錯。現在很多人都有過燙髮染髮的經歷,但什麼才是正確保養受損頭髮的方法呢?今天我就來跟你一一道來。

  首先,先來談談燙髮的保養:燙髮會導致頭髮中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因而需要特殊的愛護,否則就會出現斷髮、掉發等讓你頭疼的現象。
  護髮誤區1:都說燙髮傷頭髮,那就在燙頭的時候直接焗油好了。其實,燙髮後經常焗油是必需的,但不要立刻馬上焗油,因為這時頭髮的內部結構還沒有穩定,焗油的效果也不好。燙髮的當天不要用力梳理,在三天之內最好別洗髮或使用卷髮器,否則不僅會影響燙髮的效果而且對頭髮的損傷也很大,燙過的頭髮不必要每天都洗,當然,它也有洗滌的技巧:先用洗髮水兌上香波,然後用噴壺灑在髮根上,輕輕按摩,最後,從髮根到髮梢徹底沖洗乾淨。
  燙髮保養小貼士:
  1、燙髮完不要立刻梳理
  2、三天內不要洗髮
  3、洗髮時香波兌水直接清洗
  燙髮的錯誤保養方式2:頭髮燙的不好,很短的時間內又去重燙。其實,燙髮使頭髮更加脆弱,為了讓頭髮有個緩解的過程,所以兩次燙髮最好相隔半年。

  現在有很多人都染過頭髮,染髮也確實能作到令人耳目一新,可是時間長了,新的頭髮長出來,顏色不一樣,豈不是很尷尬。這時候你只需要到髮廊去進行補染就可以,專業人士會為你調製顏色,把新發和舊發融為一體,既省錢又方便。
  錯誤養發方式3:許多人一般在燙頭的時候直接把頭髮也染了,多省事。實際上,燙髮、染髮避免同時進行,既影響燙髮效果,又影響染髮的色彩持久性。染髮和燙髮一樣,都對頭髮損傷很大,需要您定期到髮廊做專業的焗油護理,最好是一個月兩次,這樣秀髮才會保持健康。
  如果剪完頭髮不用吹也不用抹摩絲,能自然成型就好了。不過,這是一種錯誤的理解,亞洲人的頭髮特性垂順,因而要通過吹風來製造蓬鬆感,即使不吹也要使用一些飾發用品,特別是燙髮的人一定要使用。飾發用品分別是摩絲、發蠟和發乳,他們可以給頭髮定性或者是製造特殊的效果。當然,目前含有護法功效的飾發用品也是不少。飾發用品的種類繁多往往會給我們在概念上造成誤區,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產品的說明,也可以咨詢自己信任的髮型師。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