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平秀髮冬日的傷痕小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撫平秀髮冬日的傷痕小方法】○

2013年08月20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體新陳代謝能力提高,血液循環加快,頭皮毛孔張開,非常有利頭髮的生長。可同時,頭髮也因飽受了乾燥冬季的影響而十分脆弱。春天時而春雨綿綿,時而刮起風塵,頭髮在這樣變化無常的環境下很容易受傷。那麼,春天這個時節應該如何護理秀髮呢?

  撫平秀髮冬日的傷痕
  冬季的乾燥、低溫、寒風、室內暖氣都會帶走頭髮的水分和營養,使髮質變干,變脆,失去光澤不易打理。再加上帽子、頭巾和頭髮的「親密接觸」,髮絲因物理性損傷更脆弱。因此入春後的頭髮,第一件事就是撫平冬日的「創傷」。
  補救方案
  1、滋養「進補」,刻不容緩。
  選擇具有豐富滋潤成分的洗髮水,把失去的水分和營養補回來。全新推出的飄柔人參滋養洗髮露,含有特效人參營養滋潤精華,補平和修復受損的毛鱗片,讓秀髮也能「喝」參茶。
  每天使用,顯著改善髮質。連續使用二周,秀髮愈加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恢復彈性、充滿生命力。
  2、每晚睡前堅持做頭皮操
  頭皮操的做法很簡單,但要持之以恆。雙手由前額向頭頂輕輕按摩,手指在頭皮上打圈。一般臨睡前十到十五分鐘即可。頭皮操的好處是促進血液循環,讓頭髮的根部得到刺激,從而使頭髮的韌性加強。

撫平秀髮冬日的傷痕小方法

  3、盡量少用吹風機,讓頭髮自然風乾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水,兩者都經不起高溫。一般吹風機的熱風往往高達七十度以上,不僅會使頭髮的水分流失,而且會導致蛋白質變硬,使秀髮變得乾燥、失去彈性。平常洗髮後,可先用大毛巾的一半,把頭髮上全部水分擦乾,再用另一半毛巾,將後腦部擦乾,便能將大部分水分去掉,然後再利用自然微風,稍吹一段時間,就可使頭髮完全乾燥。毛巾可以採用麻布或純棉布的,吸水效果較好。
  春季亦是多事之秋
  春季的氣候變化無常,時而多風而乾燥,時而陰雨綿綿。乾燥的氣候中,頭髮的水分和易被蒸發,變得乾燥、無光澤、彈性減少。而頻頻光臨的春雨中又含有很強的酸性物質,傷害著頭髮。在這種陰濕和乾燥交替的環境中,頭髮格外容易受到傷害。同時,由於春季氣溫比較高,出汗也多,油脂分泌旺盛,很容易影響頭髮的生理代謝。
  常備措施

  1、天天洗頭,護髮還需「養發」
  每天用具有豐富營養物質的洗髮水洗頭,保持頭髮的清潔,及時清除汗漬、油垢等不利於頭髮生長的東西,並滋潤頭髮,讓秀髮健康成長。同時,洗髮水中的營養成分更深入髮絲,細緻入微呵護每一根頭髮。新飄柔人參滋養洗髮露中的人參營養滋潤精華能在給予秀髮充分營養的同時,還能在髮絲表面形成緊致的保護層,鎖住水分,任再頻繁多變的天氣也不怕。
  2、生活作息要健康
  無論是想要肌膚水當當,還是頭髮好壯壯,最基本的必需條件,就是得保證作息正常和睡眠品質。髮絲保養當然也不例外,生活作息的穩定均衡,體內的代謝運作才會正常,毒素才會隨之排去。3、健康飲食不少

  「食補」對頭髮也很重要。新鮮果蔬、動物肝臟、乳類製品等,含豐富的維生素B6(牛肉、肝臟)、維生素A(紅蘿蔔、菠菜)、維生素C(橘子、蕃茄)、蛋白質(起司、優酪乳)等營養要素,可促進頭髮生長,平日可多源攝取,有益健康又美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