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髮護理中不可不知的6要素◣◇ | 台灣美容網

 

A-A+

◇◢秀髮護理中不可不知的6要素◣◇

2013年09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人都是早上洗頭,但事實上夜晚才是毛孔都打開,進行吸收的時間。如果不洗淨頭髮就睡覺,毛孔就將污垢吸收了,這樣,頭髮難免會有異味。所以睡覺以前最好將頭髮洗乾淨。

秀髮護理中不可不知的6要素

  1、熱水的溫度要在42度以下。如果將高於42度的熱水沖到頭皮,頭皮內的水分就會立即聚集,就像燙傷的皮膚出現水腫一樣。等頭髮干了後水分就會馬上消散。
  2、首先將頭髮全部淋濕。但事實上很多人是在頭髮沒有完全淋濕的情況下就塗洗髮水。在乾燥頭髮的表面很容易殘留界面活性劑,容易給頭髮造成損傷。
秀髮護理中不可不知的6要素

  3、將洗髮水分成4-5處塗抹。洗髮水的用量最好是比一元硬幣再大一圈,不要塗在頭髮的一個地方,應該分開在頭髮的前後左右塗開,在頭部皮脂分泌旺盛的頭頂,塗抹的量可稍多些。

  4、沖洗頭髮應該先從頸部開始用指腹部位按摩頭皮,沖洗頭髮應該低頭向下,從頸部開始。將水龍頭左右移動,順著毛髮的方向將污垢沖洗乾淨,時間大約2-3小時。5、用毛巾將頭髮根部擦乾。濕頭髮很脆弱,頭髮很長的話,擦拭頭髮的過程中容易把頭髮弄斷。用毛巾將頭髮上的水分慢慢吸乾的方式能減少對頭髮的損傷。

秀髮護理中不可不知的6要素

  6、弄乾頭髮應從髮根開始。因為水分會從毛髮蒸發,所以用吸水毛巾輕輕將頭髮包住,從髮根開始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在吹乾頭髮根部的過程中會殘留熱氣,這也是頭髮受損的原因之一,所以頭髮不能吹的很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